要阿兹敏完成卡立未竟之事 安华列首项任务为检讨涨薪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6日 晚上10点00分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要求,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执行民联3党已经议决,惟前任大臣卡立在任内无法完成的事项与任务。

安华今晚在公正党召开记者会时,列举卡立无法完成的两项任务,即卡立迄今没有检讨雪州大臣与议员的薪金涨幅,以及卡立不曾与民联3党领袖开会听取意见。

“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劝告前大臣,调低薪金至合理水平。调薪是合理的,但这是暴涨,(大臣)薪金甚至比首相还高。”

没有执行捐薪或调整 

他披露,就连民联建议将部分调涨的薪金捐作教育基金,卡立至离任时也没有落实。

“不幸的,将部分薪金捐给教育基金之事,至今也做不到。”

“我知道新大臣的意愿,他会将调薪之事带至下一次的雪州立法议会(讨论)。”

卡立不曾与3领袖开会

此外,安华表示,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在1年前议决,成立一个由3党代表组成的民联特别委员会,以便向卡立提供意见与开会讨论,惟卡立不曾执行这项指示。

这3名代表,分别是伊党中委祖基菲里、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与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

当时,民联为了与大臣讨论水供重组事宜,而设立此特委会。

安华强调,虽然大臣必须咨询民联特委会的意见,但在听取意见后,最终决定权依然在大臣与雪州行政议会。

支持检讨大道水合约

安华在记者会前,跟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会晤阿兹敏与4名公正党新任行政议员近2小时,共同探讨雪州施政事宜。

旺阿兹莎、阿兹敏与4名行政议员也一并出席记者会。4名行政议员分别是黄洁冰、妲罗雅、聂纳兹米与阿米鲁丁。

安华表示全面支持,阿兹敏在会议上倡议的重新检讨金白大道与水供重组合约等决定。

阿兹敏被劝谨慎用钱

他指称,不管是金白大道或水供重组合约,不应让一两家公司或两三个上层的人士受惠,从中牟取数亿令吉的暴利。

安华认为,民联须以透明方式执政雪州,而“加影行动”则必须往真正透明的方向挺进。

而阿兹敏则表示:“党主席刚才提出的初步劝告,是为了确保新成立的行政议会,根据诚信、诚实与信托、良好施政与关怀大众的原则。”

“我们受到劝告,必须努力工作,维持雪州人民的和谐,同时谨慎使用雪州资金。”

下周讨论经济顾问职 

阿兹敏表示,将在下周三召开首次行政议会会议,并会探讨金白大道、水供等事件。

针对安华原本担任的雪州经济顾问一事,安华说,这也会在下周三开会时讨论。

卡立于本月22日最后一次主持的雪州行政议会会议时议决,关闭安华的雪州经济顾问办公室,引起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