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董联会:造成分裂‧搁置董总发言人草案

《赤道论坛》2014-08-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今日说,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提出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已造成董总出现分裂危机,因此该会建议將有关建议草案搁置,或交由各州董联会详尽討论,再提呈总会作最后定夺。

该会指出,董总兼该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有权针对华教课题及董总事务发表谈话,董总作为一个维护华教权益的社群组织,必须接受公开的批评与监督,任何关心爱护华教的人士都可以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本身的看法和见解,不应把不同的意见视为干预或破坏董总而加以打压。

该会是针对9个州的董联会谴责邹寿汉事件发表声明,並表示不认同邹寿汉公开评论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提出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是在干预董总运作或破坏董总,相反的,他是在爱护及维护董总现行有效之机制,避免受到破坏。

“傅振荃在提呈的新机制草案中,建议董总主席对外一切发言必须获得秘书长的批准,中委会成员也被禁止对外发表谈话,对华教未来的斗爭路线必然產生负面影响,本会认为有关建议草案有需通过公开检视,不应由董总秘书长以近似黑箱作业方式提出,即不按会议常规隨会议通告一起发出,而在会议召开时才临时发给出席者。

將削弱爭取权益力量

“我们认为,有关新机制建议草案,不仅违反董总以及一般华团章程关於主席为对外发言人的规定,企图操控及架空董总主席的发言权,同时也箝制32名常委针对华教课题发言的权利,进而影响各州董联会的发言机制,削弱他们对华教权益的爭取与维护的力量,此举已造成董总出现分裂危机。”

“我们理解各友会对有关课题的重视与关心,有鉴於事態严重,必须从长计议,本会特此建议將有关建议草案搁置,或交由各州董联会详尽討论,再提呈总会作最后定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