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发言人草案‧ 邹昭盛:盼32中委先协调

《赤道论坛》2014-08-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引起外界关注的“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將列为董总中央委员会9月7日会议议程。

 

中委之一兼彭亨董联会副主席邹昭盛今日受询时表示,已收到相关草案,也会出席有关会议,但他希望32名中委不应该针对该草案出现强烈的爭执,相反可在会议前,私下先討论和协调。

 

他表示,根据中委会的惯例,要通过一项议案需获得多数出席者同意方能通过,如果32名中委会成员皆出席,即17票就属多数,惟他不清楚该草案成功通过的可能性有多高。

 

无论如何,他表示自己作为来自彭亨的代表,会以彭亨董联会的立场为依归。

 

“我相信大家都是领导董总这个全国性组织的领袖,事情应以大家的智慧来解决,彼此不要分队伍,如果有人认为主席不好,那下次选举时不选他,不应另生枝节。”

 

他表示,虽然该草案被视为企图限制叶新田权力,但客观而言没有谁对谁错,只要按照章程行事即可。

 

邹昭盛也不认为事情需要到召开特大討论修改发言机制的地步,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常年大会上討论。

 

苏祖池:不完善可改进· 不认同设新发言机制

 

森州董联会主席兼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表示,若董总现有对外发言机制不完善,可想办法改善及提昇,而不认同以一个全新的发言人机制取代。

 

他举例,让秘书长和主席拥有同等权力对外发言,已抵触章程,因为根据章程,秘书长负责文件处理工作。

 

现有机制发文告十分严谨

 

他也透露,7月下旬的董总常委会议,因时间问题没有详细討论“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內容,来临的中委会会议,主轴应该放在如何改善现有机制。

 

苏祖池说,董总现有的对外发言机制,特別是发文告部份十分严谨,一般是撰写文告后,电邮主席、署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7人过目,有问题提出后会修改,再重传確认无误才由行政部发出。

 

董总由华校董事联合会或董教联合会组成,全国13个州董联会中,只有来自雪兰莪暨吉隆坡、森美兰、登嘉楼及彭亨的董联会,没有签署日前驳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言论被指具误导性的联署声明。

 

其余9个签署相关声明的董联会,分別来自柔佛、马六甲、霹雳、檳城、吉打、玻璃市、吉兰丹、砂拉越及沙巴。

 

(星洲日报/报道:卢慧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