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内政部长向安华道歉 一亿元诽谤案庭外和解

《当今大马》2014年8月28日 傍晚6点00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起诉前内政部长赛哈密诽谤,索赔1亿令吉的诉讼达致和解。

赛哈密今日在法官聂哈斯末面前念出道歉声明后,安华同意不再追究此事。

此诉讼原定今明两天进行审理。

安华接受道歉

安华在庭外告诉记者,赛哈密在内庭念出一份简要的声明,指他无意于2008年7月2日,通过获英文《星报》报道的一篇新闻文告,破坏他(安华)的名誉。

“既然赛哈密强调,《星报》根据他的文告所做出的报道,并不是他想要说的,我同意接受道歉。”

诽谤安华叛徒

安华是在2008年8月29日入禀诉讼,将赛哈密和大马政府,列为第一和第二答辩人。

安华在诉讼中指出,赛哈密于2008年7月2日在国会走廊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他发表诽谤性字句,并于隔天在《星报》刊登。

他说,该报章根据赛哈密的谈话影射他(安华)是叛徒、对其宗教和种族不忠心,以及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

除了1亿令吉的赔偿,安华也要求惩戒性赔偿、堂费及其他法庭认为合理的费用。

安华的代表律师山卡拉奈尔,赛哈密则由高级联邦律师阿巴扎菲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