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達評“不爭大臣職”聲明‧“總秘書個人決定”

《星洲日报》2014-08-28 17:16

(雪蘭莪‧沙亞南28日訊)伊黨雪州主席兼高級行政議員依斯干達證實,為遵從蘇丹的諭旨,該黨將提呈至少3名大臣人選予殿下。

 

須等黨中央最終決定

不過,他指出,昨晚總秘書拿督慕斯達化指伊黨只會提呈公正黨議員名字的聲明,純屬總秘書個人決定。

 

詢及總秘書的聲明是否是伊黨中央的決定,他說:“那是他個人的決定,我們要知道的是黨中央的最終決定。現在大家都在想像(bayangkan)而已,還未議決的。”

他是於今午出席雪州經濟行動理事會後,接受媒體追問時,發表談話。

依斯干達表示,昨晚的決定並不是雪州伊黨的決定,而是總秘書的決定。

不知阿茲莎是否列名單

“旺阿茲莎的名字是否還在名單內,我不知道。面對這種局面,我相信黨中央還會召開一次會議來商討。”

詢及黨中央會議何時召開,他說:“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肯定會在9月3日之前,而且,過後事件的發展,已不在雪州伊黨權限範圍了。”

詢及伊黨有否可能提呈黨內議員的名字,他說,不是由雪伊黨來決定和提呈。

他指出,既然殿下要超過2個名字,相信黨中央也會遵從殿下的諭旨。

另外,詢及伊黨到最後會否拒絕提呈旺阿茲莎的名字,他回應:“我不能透露,昨晚開會的東西,我都不能透露。”

不對付支持阿茲莎2議員

針對伊黨何時會採取行動對付兩名擅自支持旺阿茲莎的州議員,他說,現在有太多的事情發生了,該黨過後才解決有關問題。

針對伊黨中委卡立沙末指不認同伊黨參與民聯的黨員應該退黨的言論,他說:“即使不同意,也無需鬧到要退黨那麼嚴重。”

“對我而言,很多事情即使不獲認同,還是可以帶上圓桌會議再討論,我們還有很多的商討空間。”

不過,他也說,既然已做出決定,大家就應該服從。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雪州大臣撤換風波】

 

(星洲日報/獨家報到:陳鼎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