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壽漢:董總百萬簽名運動‧一些獨中沒響應

鄒壽漢(右二)接領3千個簽名,左起為來自居鑾捍衛華教工委會成員的周志光、主席黃詩文和副主席茹真生。(圖:星洲日報)

(柔佛‧居鑾25日訊)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坦言一些獨中並沒有參與董總百萬簽名運動,他認為這些獨中還沒有看清簽名運動的重要性和問題的嚴重性。

他昨日晚上出席由居鑾捍衛華教工委會、加亨華小校友會和博愛華小校友會主辦的交流會,並接領居鑾捍衛華教工委會的3千個簽名。

指沒看清問題嚴重性

鄒壽漢指出,很多華小沒有參與簽名運動,雖然很多校長也是非常明白事理、熱愛華教的人,但他們畢竟是公務員,所以有一定的局限,這是可以諒解的。

“很多華小確實有參加簽名運動,但很多校長和學校也不太願意,這是造成簽名運動有所阻攔的原因。”

盼廣大群眾響應

他表示,董總希望不只是華小可以響應,他希望獨中也必須響應,因為獨中有接近8萬名學生,要收集2、30萬個簽名應該不是問題。

“為甚麼簽得這麼辛苦?很多獨中並沒有參與簽名運動的,我想他們沒有看清問題的嚴重性。”

他希望簽名運動應該來自廣大的群眾,不論任何階層的人士都可以響應,這才是董總的目標。

百萬簽名充協商後盾

鄒壽漢說,很多人批評董總太強硬,故步自封和不懂得和政府、政黨協商,他認為,協商必須有力量做後盾,否則就是妥協。

他認為有了一百萬個簽名後,就可以呈給當局和聯合國,這就是董總的力量,可以大聲告訴政府相關的條文是不利華教的。

此外,鄒壽漢也向與會者講解統考和關丹中華中學的各種問題,他再度強調,董總不能因為關中而犧牲了多年來為獨中打開生路的統考。

他指出,目前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接受統考文憑,除非政府同意統考是一個公共考試,否則董總不能冒險公開給非獨中生考試。

(星洲日報)201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