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治平:关心华教非干预内政 座谈会将如期举行

《赤道论坛》2014-08-0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吴治平: 董总若分裂,
关系到华教未来大事。

 

(吉隆坡8日讯)尽管受到8州董联会围攻,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今天斩钉截铁地说,该会明天举办的《董总分裂———严重伤害华教运动》座谈会将如期举行。

 

他说,该会是基于关心华教而举办的座谈会,并非干预董总内政。

 

他认为,董总若分裂,是关系到华教未来的大事,并不是仅仅是董总的问题而已,因此,大家都有权力去关心董总。

 

8州华校董联会今天发表联合文告,炮轰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明日举办座谈会,吴治平今日受询时,向《南洋商报》发表谈话。

 

华社有权力关注

 

吴治平说,董总为全马最大华教组织,若其内部宣告分裂,并成两个阵营,届时谁来领导。

 

“这是关系到整个华教运动的问题,华社均有权力关注。

 

“我们是从报章一惊然发现董总在闹分裂,但并不知道其中究竟什么人牵涉在里面,但我们有义务站岀来讲话,最如当初的吉隆坡精武校地课题,我会是第一个站岀来讲话的组织。”

 

吴治平说,董总不能以内部问题,来拒绝华社的关心。

 

他说,董总领导的华校是由全国华校岀钱岀力支持的,若岀现问题却不由华社华团去关心,这是很不公平的。

 

提到座谈会的主讲人,他说共有两人主讲,他们是资深法律专家饶仁毅,以及精通社团章程的“华团通”李雄之。

 

(南洋商报)

 

 

附:【背景新闻】

 

8州董联会轰雪隆校友联 不应干涉董总会务

 

《赤道论坛》2014-08-0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8日讯)8州华校董联会今天发表联合文告,炮轰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明日(9日)举办《董总分裂———严重伤害华教运动》座谈会。

 

这项由柔佛州董联会总务锺伟贤作为召集人发表的联合文告说,董总作为独立的团体,自有其组织规章及行事的规范,因此对于董总内部组织运作的事务劝请任何个人或团体都必须给于应有的尊重,其他个人或团体是绝不容许干涉董总的会务。

 

参与发表联合文告的董联会,包括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吉兰丹州华校董事教师联合会、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沙巴州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

 

座谈会逼使董总分裂

 

联合文告指出,对于关心华教、爱护董总的任何个人或团体,若对董总所处理的各有关华教事业有任何问题或疑问,应理性、明智地采取与董总各有关单位进行咨询、访问及交流的方式来沟通方为正道。

 

文告说,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举办这项座谈会,或许其抱持的良善目的是希望董总领导层不管出现什么变化都不能产生分裂;可是,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所举办这项座谈会,恰恰是就是要催化或者更严厉地说是有意地要逼使董总领导层分裂的不当手段。

 

它说,基于爱护董总及避免事态的复杂化,诚恳地吁请董总全体中央委员在近期内,不应接受媒体或对外评论关系董总组织内部运作或行政操作的言论。

 

(南洋商报—— 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