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第三方调查雪大臣风波 阿鲁提议安美嘉沙末赛益

《当今大马》2014年8月8日 下午4点40分

有鉴于公正党以廉政为由欲撤换雪州大臣卡立,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鲁仄万进而提议,此事应交由德高望重的第三方,如前净选盟2.0联合主席沙末赛益和安美嘉调查。

“在此议题,我全力支持(大马人民之声顾问)柯嘉逊所言,调查(卡立)应当专业,因为滥用公帑并非公正党或民联内部事务,而是涉及公共资金与利益。”

“必须作出独立公正的调查,应由党外人士执行,如沙末赛益或安美嘉等德高望重者执行,否则或涉及利益冲突。”

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指雪州大臣风波原是公正党内部权力斗争,如今却成为贪污与诚信问题。

“截止现今,许多课题冒出来,而真正问题却仍浮在底面。只有独立调查可查明状况。”

未曾偏颇一方

他续称,社会主义党无偏颇任何一方,自己作此建议,皆因有人已对大马反贪会失去信心。

他澄清,社会主义党未曾发出任何文告,且在此事并无特定立场。

“在社会主义党员之中,有者同情卡立,认为他被迫害,但这是党员个人观点,无社会主义党无关。”

沙末赛益与安美嘉曾任净选盟2.0联合主席,沙末赛益亦是国家文学桂冠,而安美嘉则是前律师公会主席。

雪州事务搁置

阿鲁仄万认为,在雪州大臣风波当中,真正受害者是雪州人民,许多民生课题如垃圾收集、可负担房屋、水务课题等,因该风波而耽误。

“每次我前往雪州秘书处,我被告知这些课题因大臣危机而无法解决。因此,我希望此事尽早解决,州政府日常运作得以恢复。”

至于另一位受害者,他称,则是受举荐替代卡立的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因为替换卡立并非旺阿兹莎所愿。

他指,旺阿兹莎是一位讲究诚信之人,“她确实无意染指这些权位,但公正党陷入糟糕的派系政治,只有她与安华能够团结党内所有派系,所以她被迫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