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廣益阻董總分裂”‧雪隆校友聯後日辦座談會

《星洲日报》 2014-08-06 16:57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6日訊)董總內部分裂的傳聞甚囂塵上,雪隆華校校友會聯合會決定號召全國爰護華教社會人士、華教團體及華教工作者出席一場座談會,讓全國關心華教人士知曉此次董總分裂究竟對何方有利。

 

雪隆華校校友會聯合會在媒體通知指出,這項題為《董總分裂——嚴重傷害華教運動》的座談會,定於9日(週六)上午11時,在雪隆校友聯會所舉行。

該聯合會說,近日來從各報章上報道,董總內部鬧分裂的有“三劍客”,也有“六人幫”,他們全國走遍和積極安排,企圖在9月7日的董總中央委員會會議,通過董總對外發言必須經首席執行長審閱再經秘書長批准才可由主席發言,目的是要了董總的命。

 

該聯合會指出,上述事件經南洋商報社論公佈,再經某報前版紅色標題“董總權爭”,挑戰派準備提呈議案以“封住”董總最高領導的發言權,甚至有傳言挑戰派或可能推翻現有領導層作為全國最大的一個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組織。

“我們的宗旨是團結和維護華文教育,向來是董總最堅強的後盾,對於報章所報道董總內部大分裂的事,目的是為了甚麼?”

該聯合會說,他們非常關心與痛心,因此才決定號召全國爰護華教社會人士、華教團體及華教工作者,出席他們所主辦的座談會,並從法律和社團組織觀點,以愛護華教的大前題,發表寶貴意見,進而化解和制止董總的分裂,挽救全國華文教育而盡心盡力。

吳治平:邀饒仁毅李雄之主講

另外,雪隆華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吳治平在受詢時說,媒體報道董總分裂事件,很多時候都談及到董總的章程,因此他們此次邀請了董總法律顧問饒仁毅及社團律師李雄之前來主講,讓社會人士瞭解此次所出現的爭議是否符合章程。

他說,關心華教的人士都不忍心看到董總出現分裂,如果不按照法律再這樣鬧下去,最終吃虧的是華教。

(星洲日報‧報道:許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