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反對教育大藍圖‧董總收集85萬簽名

2014-08-05

(雪蘭莪‧巴生4日訊)董總自去年8月發起反對《2013至2025年教育大藍圖》不利母語教育政策的簽名運動,迄今已爭取到85萬個簽名。

 

  • 陳精明(右四)移交反對教育大藍圖簽名表格給葉新田(左四)。左起為鄒壽漢、莊德枝和黃華民;右起為盧金峰、黃清發和陳玉甘。(圖:星洲日報)

董總主席葉新田披露,不少社會人士對於簽名運動嗤之以鼻,認為並不會取得有效結果;不過,他反認為爭取到85萬個簽名,就代表有85萬人反對教育大藍圖,也是“廣泛民意”的訴求,而非董總自身的意願。

7萬簽名來自年長者

他簽名運動表格移交儀式說,其中約8%(近7萬個)簽名竟然來自一群年過半百的華裔年長者,而他們維護母語教育的精神,令許多後輩汗顏。

他指出,僅在巴生濱海區,就已籌獲18萬個簽名,佔據目前總數85萬個簽名的21%,而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與萬津老友聯誼會就貢獻了巴生區近7萬個簽名。

他披露,老友會的會員都是早期60年代的社會運動分子,為了支持母語教育發展,不惜辛苦出外向大眾爭取簽名,令人敬佩。

感激老友會會員支持

“我非常感激老友會眾會員的支持,沒有這群前輩的努力,就沒有現在的母語教育,而老友會的精神,應該傳承下去。”

葉新田表示,雖然簽名運動未達到100萬個目標,不過仍會繼續進行。

出席儀式者包括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巴生光華獨中董事長黃華民、巴生興華獨中副董事長盧金峰、巴生興華獨中董事蘇順昌、巴生濱海老友會副主席陳玉甘、財政潘先江、福利組委員黃清發及顧問莊德枝等人。

老友會30長者身體力行·走向街頭爭取簽名

來自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與萬津老友聯誼會約30名會員,都是年紀超過半百的老人,他們當初獲悉簽名運動後,就不惜犧牲享受生活和含飴弄孫時間,走向街頭爭取大眾的簽名,以實際行動反對不利母語政策的教育發展大藍圖。

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主席陳精明指出,該會的會員平均年齡60至70歲,而這群年長者都瞭解母語的重要性,所以才毅然發起協助董總,義務性向大眾爭取簽名。

他說,他們過去每天出動,走遍巴生各地的餐館、早夜市、宴會、人潮集中的地點等,爭取民眾的支持,這些日子以來,嘗盡了“酸甜苦辣”。

“很多人一開始,以為我們是來討錢的,一些人獲悉我們的運動後,有人馬上簽名支持,但也有人認為他們`多餘’,應回家享福或含飴弄孫,有者甚致要與我們`辨論’,認為簽了也沒用、政府不會改變等,但我們都會儘量讓對方明白。”

每天要爭取逾百簽名
章金成(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財政,68歲)

“學習母語是基本人權,而華語也是大馬華人的根本,如今華語也是世界語言之一,大馬剛應該保留及維護華語,所以我堅決反對不利母語政策的教育大藍圖。

自第二波簽名運動於今年4月發動以來,我就連續60天走向街頭爭取大眾的支持與簽名,甚至承諾每日至少要爭取到100個簽名。

【本篇內容已在2014-08-05更新。】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國家教育藍圖】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