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青促查WhatsApp事件 劝盟党勿公开喊话火上添油

《当今大马》2014-07-31
雪州大臣易人事件闹大,继昨日敦促党中委会马上开会解决危机后,伊青团全国团长苏海占今日再提三项建议,以避免伊党或民联分裂。

内部调查短讯事件

首先,苏海占(左图)敦促伊党中央开档,以内部调查中委会WhatsApp群组的曝光短讯事件。

他说,只要确定有任何人犯错,必须马上按照党章采取适当的惩罚。

第二,他呼吁伊党中央监督、警告与采取行动,以确保党内没有人发表足可分裂伊党或民联的言论。

“此事也符合伊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议决案精神,以便党加强和协助民联入主布城。”

最后,他呼吁民联领袖,停止通过媒体,包括社交媒体喊话,反之应该使用内部管道,即民联秘书处与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发表言论,以免火上加油。

“伊青团呼吁所有民联领袖,勿失去打倒巫统与国阵,以为马来西亚带来改变的焦点。”

大臣易人风波闹大

苏海占被视为伊党进步派。他也是7月23日出席民联领导层理事会会议的伊党代表之一。

当天会议结束后,公正党代表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发表文告,指三党已同意撤换雪州大臣。

不过,伊党之后在面子书上澄清,所谓的“menerima”并非意味“同意”,而是已经“收到”这项建议,以带回各自的党内讨论。

随后,哈迪阿旺即在25日召开记者会称,他个人支持卡立继续出任大臣,并希望全体伊斯兰党领袖将共同支持这项立场。

不过,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坚称,所谓的“menerima”意即“同意”。

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以不点名方式批评伊党,草率地否决民联领导层理事会的决定,可能会导致民联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