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派狗儿引领大马队入场 依布拉欣阿里斥共运会无礼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7日 傍晚5点44分

2014年共运会目前正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东道国日前在盛大的开幕礼上别出心裁安排苏格兰梗犬套上印有参赛国名字的衣服入场,成为亮点之一。但马来右翼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却极不满这项安排。

依布拉欣阿里今日发表声明炮轰,共运会主办单位的安排一点也不敏感,没有考虑到马来西亚是个伊斯兰国家,竟安排狗儿身穿印有我国名字的衣服出场。

“我们是一个伊斯兰国家,主办单位既不敏感也无礼。”

“我对于东道主与主办单位的无礼,感到遗憾。”

依布拉欣也声称已透过英国《每日电讯报》表达不满。不过,记者上网查询时,并未发现《每日电讯报》有这方面的报道。

大马队小狗拒绝步行

根据《苏格兰先锋报》(Herald Scotland)报导,共运会主办单位在开幕礼上安排40只巧小的苏格兰梗犬引领参赛国家选手出场。

这篇报道特别点出马来西亚的名字,因为被委派引领大马队入场的小梗犬,拒绝步行,成为全场唯一一只被抱着出场的小狗。

这只小梗犬名为祖克(Jock)。其主人杰琪麦京侬(Jacqui McKinnon)受访时说:“其他的狗都处理得很好,只有祖克决定不要走。”

“当我一将印有大马字眼的外套套上去,他就想坐下来。因此,祖克是凯尔德体育馆内唯一被抱着走的小狗。”

首相祝贺夺首枚金牌 

另外,根据《马新社》报导,我国举重选手莫哈末哈菲菲为我国赢得本届共运会的首面金牌。

首相纳吉也恭贺莫哈末哈菲菲,并希望其表现能激励大马选手。

他在推特发文:“恭贺哈菲菲为马来西亚夺下首面金牌。希望能够激励我国队。”

24岁莫哈末哈菲菲是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中,举出305公斤总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