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董联会促撤换副教长

《赤道论坛》2014/7/1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30日讯)柔佛州董联会抨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没有能力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撤换其职务。

 

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指出,华教问题层出不穷,身为华裔副教育部长的叶娟呈,理应代表华社协助处理华教课题。

 

「然而叶娟呈却没有这么做,反而让小拿破崙胡乱调派师资。即使如此,她不仅没有为本身的失职反省,还怪罪其他国阵成员党!」

 

他今日上午在新闻发佈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出席者包括柔佛州董联会总务钟伟贤、财政林国才、副总务黄剑锋、副财政黄重山、理事蔡明顺、陈坤丰、校友联主席苏立丰、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理事黄福贞等人。

 

钟伟贤指出,按照传统,副教育部长所扮演的是连接政府与人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华教解决所面对的问题。

 

他说,从叶娟呈就任至今已逾13个月,身为人民所选出的代议士,华教问题、师资课题、学校设备等问题后者都没有妥善解决。

 

他认为,教育部副部长的位置不应该由不具华文能力的人来担任,应该由比较了解华教课题的人士担任较恰当。

 

「近期所发生的师训中文组学员被调派到寄宿学校和技术学校的问题,并没有被解决。如果情况继续下去,将导致国中华文班师资面对短缺,而大部分小学老师的来源来自国中华裔学生。」

 

他指出,这些被调派到寄宿学校和技术学校的学员面对茫然和两难的局面。如果明天按时报到,可能到了有关学校后就无法再被调走。然而,如果不去报到,他们有可能被迫要转行。

 

「这些学员的志向是成为华文老师,然而这种不当的调派和安排,将影响他们当老师的意愿。」

 

他表示,该会促请副教育部长叶娟呈尽快解决师资调派的问题。同时,呼吁所有华社团体站起来反对教育部的不恰当调派。

 

此外,钟伟贤也提到,在《教育发展大蓝图》下,幼稚园的教学媒介语将改成国文,而课程将受教育部直接管制。

 

柔佛州是全国最多幼稚园的地方,我们将与柔佛州幼稚园公会开会,以了解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蔡明顺表示,叶娟呈从上任至今,没有主动与华社接触。身为华裔副教育部长,按照惯例应该与各地区华教团体进行个别交流,但她却没有这么做。

 

苏立丰指出,我国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政治化,行政上种族化,对国家的未来带来很大的伤害。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