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cedel总监被迫辞职

《星洲日报》2014-06-30 14:49

(吉隆坡30日讯)多次发表选民民调调查的马大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Umcedel)总监拿督莫哈末礼端教授,疑在压力下被教育部勒令辞职。

 

《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消息报道,莫哈末礼端除了被勒令辞去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总监职外,其担任的马大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职也不获延长。

前高教部副部长兼全球中庸运动基金会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夫丁阿都拉今日分别透过推特以及面书发言,表达为了捍卫学术自由以及与莫哈末礼端同进退,宣布辞去马大高级研究员一职。

消息指出,虽然莫哈末礼端教授在担任院长期间表现获备受同事认同,但碍于政治压力,校方才做出这项决定。

【林吉祥:慕尤丁应辞教长职】

(星洲网)

林吉祥:慕尤丁应辞教长职

《星洲日报》2014-06-30 14:52

针对马大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UMCEDEL)总监莫哈末礼端教授以及前教育部长赛夫丁双双辞​​职一事,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指出,副首相慕尤丁才是理应辞职,因为他对我国的教育发展没有贡献,且教育发展素质越趋下降。

 

也是振林山国会议员的林吉祥表示,每每任何有关大学在世界排名的排行榜公布,都反映出本地大学无法跻身名列的悲剧。

“这就是慕尤丁一年来担任教育部长所展示的成绩”,他认为,正是慕尤丁对于学术自由的插手,导致马大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总监莫哈末礼端教授以及前教育部长赛夫丁双双辞​​职。

(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