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首相撤阿末扎希内长职 行动党吁马华部长讨道歉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9日 中午1点18分
下午2点40分更新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昨天的“代价论”再度为他惹来抨击。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敦促新上任的马华和民政部长,在即将到来的内阁会议上,要求阿末扎希道歉。

而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炮轰阿末扎希(右图)是非不分,还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不论他如何不满雷尔上个月在槟州议会的‘巫统混蛋’言论,但作为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应该谴责(昨天的)野蛮行径,同时确保雷尔的安全,但是他却选择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阿末扎希显然是非不分,这令人质疑,他是否准备致力捍卫国家的法治、和平和安宁。”

“他形容雷尔口不择言的言论实在好笑,因为他自己肯定就是个口不择言的人。”

促首相革除以亡羊补牢

郭素沁(右图)更直言,首相纳吉上周改组内阁的时候,错过了将阿末扎希革职的机会,如今应该亡羊补牢,将他的内长职革除,或至少将他调到其他部门。

也是士布爹国会议员的郭素沁在今天文告指出,首相纳吉在最近的内阁改组未能把握机会,把表现不济的阁员剔除,以致打击了他本身不断倡导的转型议程。

“他不能再次让民众失望。他应该把阿末扎希从内阁踢出,或至少将更换他所掌管的部门。”

促开会后向人民交代

也是槟州首长的林冠英(左图)则表示,马华及民政党的三名新任应该要在星期三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除了反对伊刑法之外,也必须叫阿末扎希为其言论郑重道歉。

“阿末扎希在安顺补选期间指华人不感恩,在行动党斯里德里玛区州议员雷尔住家被丢掷牛头后,说他咎由自取。”

“如果他们在内阁会议不敢说话、保持沉默,那么,他们在外面大声反对有什么意义?”

林冠英也在今天文告敦促三名新任马华及民政党内阁部长事后向公众交代,他们是否曾提出这些议题?内阁的决定是什么?

雷尔住家遭人放置牛头

雷尔5月20日在槟州议会上,因斥责“巫统混蛋”跟亲巫统支持者杠上。

巫统支持者翌日在州议会外头展开示威抗议,其中更有16日冲入和大闹议会,要找雷尔算账。

事情经过更多风波后,雷尔位于槟城Island Park的住宅门前,昨天清晨遭人放置血淋淋的牛头,颇有示威恐吓的意味。

当天较后,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在评论此事时表示,雷尔之前的“巫统混蛋论”已激怒了民众,而如今遭遇牛头恐吓是他必须“付出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