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无需诡辩只要积极应策 潘俭伟促雪州政府安于指责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9日 下午2点00分
雪州大臣昨天解释,雪隆再度制水问题源自雪州水供公司后,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天回应说,虽然此事为真,但雪州政府仍应更积极行事,设法提出纾解方案为民解困。

“问题在于雪州政府对于那些遭受严重水供中断之苦的‘受害者’,能够提供什麽紧急援助和救济?难道我们不应该寄于同情,为这些遭受水供中断之苦的居民实行一个‘B计划’吗?”

“肯定的,一个尽责和关心人民的民联州政府应该做得更多,而不仅仅是‘怪咎雪州水供公司’──即使他们确实是必须受到指责的一方。”

期待更积极的民联政府

潘俭伟(右图)今日发表文告进一步提醒,雪州政府在等待最终接管雪州水供公司当儿,不能只坐视和让雪州水供公司的服务,使到民联政府引人诟病。

“人民不希望看到那些诡辩的民联领袖,他们要看到的是积极,而且能够分享人民负担和缓解他们困境和痛苦的民联政府。”

他也再次指出,自己全力支持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明在6月20日建议,即刻成立一支涵盖大臣、行政议员、特定州议员和州高官的高级别水务特工队,以便寻找方案来解决水荒问题,以及随时了解水供危机。

水公司有意无意搞破坏

潘俭伟也重申自己“100%”支持雪州政府重组雪州水务业的行动。

“我支持重组计划的立场并没有改变或动摇。雪州今天面临水供危机,正是因为这些着重利润最大化的私营化水公司,只是对调涨水费有兴趣,因此,当局需要投资在必要的水供建设。”

他更表示,卡立如今把矛头指向雪州水供公司有意无意地破坏水源的分配过程,导致雪州发生水供短缺可能是“绝对正确的”。

“因此,根据大臣的说法,尽管雪州政府‘保证’将不会再发生严重的水供中断,惟这项承诺无法实现,因为雪州政府尚未能掌控雪州水供公司,故此雪州政府不应该被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