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长警方目无法纪漠视司法 苏仁反对总检长介入争子案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7日 傍晚6点12分

 

 

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昨日不仅没有强制警方执行民事法庭针对改教争子案的庭令,相反宣布将入禀民事法庭和伊斯兰法庭搁置两边的庭令;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德兰认为,总检察署此举是助长目无法纪的行径,并在漠视司法机构。

苏仁德兰今日发文告说,民事高庭已发出庭令,指示警方为母亲拿回孩子,但警方却拒绝遵守。

“总检察长作为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如今要协助和怂恿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拒绝遵守法律,是不负责任和违法的。”

“反之,总检察长应该捍卫司法机构,强制全国总警长执行庭令。”

总检长将申请冻结庭令

苏仁德兰也是公正党副主席,他促阿都干尼(右图)放弃介入这两宗案件,因为他无权介入私人纷争。

阿都干尼昨日发文告宣布,总检察署将介入两宗改教争子案,并会申请冻结民事和伊斯兰法庭向警方发出的庭令。

霹州和森州最近分别发生两宗离婚家长争取孩子抚养权的案件。涉及案件的父亲都是改信伊斯兰者,而且拒绝接受民事法庭的裁决,不让孩子回到母亲身边。

虽然两地的民事法庭向警方发出庭令,以协助母亲从父亲处取回孩子,但卡立阿布巴卡却多次表明,警方保持“中立”立场,不会执行法庭的指示。

内长和首相为何缄默?

同时,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也指,虽然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最终宣布介入这两宗案件,但若卡立阿布巴卡专业地履行其职务,根本无需总检察署的介入。

“我欢迎这个做法,但至于他有无法定地位,我们只能在法庭在接下来给予双方法庭文件才知道。”

古拉也是霹州改教争子案印裔兴都教妇女英迪拉的代表律师,他今日发文告再度批评卡立阿布巴卡没有履行庭令之余,更质问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有无指示卡立阿布巴卡办事。

“我们有内政部长吗?”

“为什么首相也保持缄默?”

他说,卡立阿布巴卡“前后矛盾和错误”的行为,难以为他自己的立场辩护。

“全国总警长拒绝执行交给他的庭令,对普通民众而言,并不能接受此人担任国家警察首领。”

若是首相总警长孩子?

古拉(左图)反问,若首相纳吉、阿都干尼和卡立阿布巴卡是受害者,那他们将如何应对?

“如果那是全国总警长、总检察长和首相的孩子,他们会否有不同的做法?”

他促政府以人道关怀的态度来看待这两宗案件,并要公平对待孩子的母亲。

古拉也讽刺,大马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个面对这个“艰难”改教争子案问题的国家。

“印尼拥有最多的穆斯林人口,却没有这种涉及多宗教的事情,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