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娟呈不听华社心声‧魏家祥:晤教长纠正中文教师调派

《星洲日报》2014-06-27 17:38

(吉隆坡27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今日披露,他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将在近期内会见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寻求后者插手纠正157名教师被派往全寄宿中学、技术学校和小学执教的问题。

 

  • 魏家祥:华教问题一直存在,必须去正视和解决,而不是以“代表全体马来西亚人”,就故意不理华社的问题。(图:星洲日报)

他也提醒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虽然声称是“代表马来西亚人”的副教长,但不表示非要故意不听华社的声音。

促叶娟呈关注华社要求

魏家祥对星洲日报说,他是于今早在国家皇宫出席宣誓就职仪式后,跟廖中莱及马袖强私下讨论并达致上述共识。魏家祥和马袖强宣誓就任首相署部长,廖中莱则宣誓就任交通部长。

他说,在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中文系受训的教师,本来就是应该被派往国民型中学或国中教华文,而不是被调派到其他类型学校教非华文科目,他希望叶娟呈多关注华社的要求。

他表示,如果见了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后仍无法解决问题,他不排除将会另寻管道要求更高领导人解决问题。

叶娟呈昨日通过官员通知教总负责人,把51名中文组教师派往全寄宿中学和技术学校的决定“完全符合政府的意愿”,教育部不会把他们调回国民型中学或国中执教。此外,她也表示另外106名受训到中学执教的学员将从7月1日起被派到华小执教。

行政偏差浪费资源

这项宣布引起华社哗然,并引致许多人抨击教育部此举是浪费资源,也是人为的行政偏差。

魏家祥指出,他昨天接到教总的通知时,已第一时间传简讯给叶娟呈了解此事,但没有回应。

他对叶娟呈的这项宣布感到惊讶,他认为,教育部副部长不管是由谁来出任,都应该重视华社针对华教所提出的合理要求。

他指出,上述问题无关种族,叶娟呈应该更了解社会人士的意愿和正视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

他说,华教问题一直存在,必须去正视和解决,而不是以“代表全体马来西亚人”,就故意不理华社的问题。

魏家祥强调,中学华文教师是传承华文教育的推手,如果中学没有华文教师,在长远来说将会造成问题。

他也说,日后在华社的课题上,他希望马华和民政的内阁部长都能够在取得共识后联手解决。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