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张志坤:实现“中国梦”,不“斗”行吗?

  • 2014/06/24 10:10
  • 来源:草根网

核心提示:一句话,实现“中国梦”,敌对面是如此之多,需要反对的东西是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只能一以句话来加以概括:斗争决定一切。

“斗争”一词不见于中国久矣,“中国梦”一词流行于当今中国甚矣,这二者之间能联系得起来吗?

我们说,事实证明,“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斗争”,这一点,已经越来越明显的摆在了中国人民面前。

站在全球战略高度上看,实现“中国梦”,必须反美、反日、反普世,因为美日霸权集团给中国的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普世价值”给“中国道路”带来了空前的危险,要抵御这些威胁 与危险,就必须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上看,实现“中国梦”,必须反腐、反恐、反官僚,因为腐败是中国政治上的毒瘤,恐怖主义中国社会的祸害,以官僚主义为核心的不正之风与百姓为敌,不同这些东西 做坚决的斗争,所谓的“中国梦”可能就是一场幻梦。

从社会治理的角度上说,实现“中国梦”,还必须反邪教,反网战,反颠覆分裂,这些东西对中国的破坏作用是巨大也是惨重的,不把这些东西坚决地“反”掉,“中国梦”就可能堕落 成为一个噩梦。

一句话,实现“中国梦”,敌对面是如此之多,需要反对的东西是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只能一以句话来加以概括:斗争决定一切。

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不是谁想不想、愿不愿的问题。不管中国人主观上多么想与人为善、和谐相处,但人家就是要拿你过不去,让你躲无可躲,别无出路。

这决定最后的成败,如果能在上述各项斗争中赢得胜利,中国就能够大踏步前进,就将越来越接近“中国梦”;反之,在上述任何一项斗争中失败,中国发展都将因此遭受重大挫折,都要给 “中国梦”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这同样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妥协与退让没有出路。历史的发展已经把今天的中国推到了斗争的风口浪尖上,不存在退一步海空天空的可能,也不存在“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那种人情往来,前苏联和今日俄罗斯的例 子就很说明问题:前苏联退出了东欧,斗争并没有结束,他们还要瓦解苏联;苏联瓦解了,退出了历史舞台,剩下一个俄罗斯继承衣钵,斗争更加激烈,他们还要瓦解俄罗斯;直到俄罗斯退 无可退,最后不得不奋起反击。中国也是这样,妥协退让将没有止境。如果说,一些暂时的妥协退让是不得以的策略的话,那么把妥协退让奉为战略并以此来绥靖,结果一定极其悲惨。

说到这里,有人不免要鄙夷地问,你这是不是过去那种斗争哲学的翻版呢?是不是还想宣扬“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那一套?

应该说,曾几何时,有人把斗争哲学贬得一钱不值,似乎这已经成了“左”的铁字招牌,成了专制独裁的代名字,避之如蛇蝎一般。其实,这些人完全忘记了历史,忘记了中华民族一百多年 来是怎样走过来的。中国人民就是靠浴血斗争走出来的,斗争是中华民族获得生存、获得发展的唯一途径。展望未来,中国人民还将别无选择地依靠斗争走出去,斗争也是中国人民走向复兴 实现崛起别无选择的唯一途径。

所以,“中国梦”的精神核心依然是斗争精神,如果问,未来中国社会将怎样发展,那么就请重新学习一番斗争哲学吧。

责任编辑:曦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