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会响应声援‧近百关丹人吁放娜塔丽

《星洲日报》2014-06-25 10:46

(彭亨‧关丹24日讯)逾百名关丹民众响应“声援娜塔丽”和平聚会,手持白蜡烛和大字报,朝关丹警察总部高呼,要求政府和警方尽快释放娜塔丽。

 

  • 潘家耀(右三起)、阿米鲁、娜塔、黄德、梁金福、梁耀雯与众出席者手持蜡烛及大字报,吁请警方释放娜塔丽。(图:星洲日报)

这项和平集会长达2个小时,在没有任何状况下顺利结束。

今晚共有两项声援娜塔丽的活动,晚上8时是由民众自主发起,绿色盛会则呼吁民众在晚上9时,到关丹警察总部集合。

警方傍晚在关丹警察总部前路堤的范围拉上黄线,禁止民众进入,因此,民众在警察总部对面的巴士亭,进行声援娜塔丽的和平集会。

士满慕州议员李健聪助理黄骏延向出席者透露,李健聪曾与关丹警区主任阿都阿兹联络,后者答应会在2天内释放娜塔丽。

“如果2天后警方没有做到,我们再次回来进行声援集会。”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在9时15分抵达现场,但没发言,交由副主席潘家耀向民众发言。

与娜塔丽一同从澳洲前来的友伴娜塔表示,若娜塔丽知道今晚有这么多民众前来声援她,必定会感到非常高兴。

出席者包括拯救大马委员会主席陈文德、丹那拉打区州议员梁金福、直凉州议员梁耀雯、士满慕州议员李健聪、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彭亨总协调阿米鲁。

隆市亦有烛光请愿会

在吉隆坡,由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人民之声及全民挻明福运动等非政府组织,今晚也在隆雪华堂外面展开烛光和平请愿,要求警方即刻无条件释放被捕的娜塔丽。

约有20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男女,出席该请愿会,他们手持蜡烛及大字报,站在路肩请愿。

请愿会于晚上8时开始,1小时后和平解散,全程不见警方出现。

【相闗新闻请点大事件: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

 

网民请愿书声援澳女‧逾3千签名将呈内长

《星洲日报》2014-06-25 10:44

(彭亨‧关丹24日讯)澳洲籍女子娜塔丽参与“622终结莱纳斯”行动被捕至今仍未释放,网民将“释放娜塔丽请愿书”放上全球性人权倡导组织Avaaz .org以求声援。

 

这个号称“全球最大及最有效的网上改变社区运动”Avaaz.org网页显示,有关请愿书是由一名斯里兰卡支持者希曼塔发起,并会在达到3千个签名后呈交予大马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网民在今午将请愿书贴上后即引来支持者的热烈响应。下午5时左右,已有超过2千500个签名陆续报上;截至5时50分,签名已达到3千个目标。

声援名单中所记录的声援者,大部份显示为马来西亚支持者,其次为澳洲、新加坡、纽西兰及国家与地区台湾等。

与此同时,截至傍晚六时,此页请愿书已被分享到面子书超过908次、转发电邮136次及分享到推特共85次。

【相闗新闻请点大事件: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