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共产党支持伊共政治主张 向伊共派遣武装志愿者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当地时间23日,突尼斯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哈米德·马吉德·穆萨发表公开讲话,赞同伊拉克共产党于近期发出的建立伊拉克民族团结政府的政治声明,并支持伊共发展武装力量、抵抗宗教极端势力的政治决定。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他指出:“伊拉克共产党关于民族和解与教派和解的主张,不只适用于伊拉克,同样适用于所有伊斯兰国家。如何让世俗政治结构与政治体制,体现真正的仁慈与公正的伊斯兰教义,是每一个伊斯兰国家都无法回避的迫切政治问题。伊共的政治主张,为这一问题做了初步解答。”

他还指出:“伊拉克以及所有伊斯兰国家,都处于历史的关口,都站在文明的转折点上。如何保持伊斯兰教义与现代文明社会相适应,如何体现伊斯兰教义中的平等、正义,如何防止伪教义者极端的军事独裁企图,将是各国共产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所面临的最迫切问题。”

他肯定了伊拉克共产党建立并保持党指挥下的革命武装力量的做法,指出“这是经过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证明了的正确的革命纲领,是列宁‘武装暴动’思想与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本土化的实践。”

他强调:“和平是每一个伊斯兰民众的渴望,共产党人也不例外。共产党人之所以建立并保持革命武装力量,正是为了维护和平,防止反动力量颠覆和平。”

他最后宣布,突尼斯共产党将向伊拉克派遣“不少于70人”的“武装志愿人员”。这些人“将以突尼斯共产党党员为主体”,在伊拉克“接受伊共中央领导”,“走上抵抗宗教极端势力战斗的第一线”。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晚些时候,伊拉克共产党公开党员在巴格达市区,与普通市民交流并联欢,宣传关于“建立民族团结政府”的政治主张,并宣布“欢迎各伊斯兰国家、世界各国共产党志愿者参与伊拉克人民正义的解放事业”。

伊共同时宣布,已有包括14个伊斯兰国家在内的31国共产党、劳动党,向伊共派遣了志愿人员,总计超过3000人,并在持续增加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武装志愿者”。

伊共强调:“这些勇敢的革命战士,将与英勇的伊拉克红军并肩作战,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迅速成长,成为信仰坚定、意志顽强的革命火种。”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背景资料:突尼斯共产党成立于1930年代中期,原隶属于法国共产党。后因“反殖民运动”需要,脱离法共,独立开展工作。鉴于本国国内政治环境,其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处于秘密活动状态。1980年代中期,突共发生分裂,党内部分“霍查主义”者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与组织国际大会(团结与斗争)”的命令,成立“突尼斯工人共产党”,单独开展工作。而剩余的突共党员则重组共产党,宣布“以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开展“反对后殖民主义、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反对伊斯兰保守封建势力”的“新时代革命斗争”,建设“有伊斯兰教义真理的社会主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