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新内阁阵容有增无减 廖当交长,马魏进首相署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5日 中午1点25分

下午2点16分更新
首相纳吉今日进一步扩大内阁阵容,委任6名马华与民政党领袖入阁。

在这次内阁改组,没有任何部长被撤换。相反地,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和民政党主席马袖强皆受委入阁。

毫无意外的,廖中莱将出掌交通部,至于魏家祥与马袖强则成为首相署部长。这意味着内阁将有4名华裔部长。另一名华裔部长是首相署部长刘胜权。

此外,马华3名副总会长都受委副部长,包括:

李志亮——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上议员)
蔡智勇——财政部副部长
周美芬——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新受委上议员)

没有部长遭到撤换

在这次内阁改组,马华获得2名部长和3名副部长职。在去年大选前,马华拥有4名部长(交通部、卫生部、房地部和旅游部)和7名副部长。

民政党则只有1名部长,去年大选前是1名部长和2名副部长。

这次的改组并没有涉及巫统部长,虽然早前有传闻指,首相署部长加米尔及贸消部长哈山马力可能被撤换,但是最终没有任何部长被撤职。

所有现任部长都保留原职,仅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卸下交通部代部长的职位。

副首相慕尤丁也没有如传闻般宣布引退。纳吉和慕尤丁早前都已经驳斥这个引退的传言,强调两人合作关系愉快。

新内阁共35名阁员

由于没有人遭到撤换,这也意味新的内阁更加臃肿,包括正副首相在内,新内阁共有37个部长职;扣除兼任者,整个内阁有35名阁员。副部长则有28人。

此外,首相署也有多达10名部长。

纳吉并未宣布马袖强和魏家祥在首相署负责的具体职务,仅表示将在较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