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星训斥“小喽罗”论不当•黄泉安在槟行动党大会道歉

cb94ff1d31d9b689b8af2f1fd22aa250.jpg

•刘嘉铭•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1日 中午12点35分

下午2点12分更新

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今天在槟州代表大会公开要求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为形容市政局低阶官员为“小喽罗”的言论,毫无条件地道歉。

无论如何,他说,只有中委会有权正式“指示”黄泉安道歉,他不能以主席的身份发出命令。

卡巴星一致词完毕,黄泉安马上上台接过麦克风说,愿意听从卡巴星的劝告而道歉。

“没有人可以要我道歉,除了卡巴星。说出的话收不回来,但如果我的言论伤害到任何人的感受,我诚心地道歉。日落洞之虎说的,小老虎听从。”

促尊重社会各基层人士

5db9f8bdc614b7c0466682550fda10cc.jpg卡巴星今早在浮罗池滑乔治市城市酒店举行的槟州行动党党员代表大会和党选上,提出黄泉安应该道歉,而获得台下的代表鼓掌。

“小喽罗(Kucing kurap)是什么意思?患疥癣的狗、猫或一些地位低微的人士。”

他说,社会各阶层无论高低都应该被尊重,包括市政局的职员或清道夫。如果黄泉安坚拒道歉,此事将带入中委会。

今届槟州党员代表大会的主题为“稳健领导,引领未来”,致词者包括秘书长林冠英和槟州主席曹观友。

大会议长为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选举官为霹雳州班台区州议员黄渼沄。槟州行动党共有1121名合格代表,共有689名代表出席大会,唯投票在下午1点57分截止时只发出675张票。他们将投选出15名州委。

冠英训斥须听从曹观友

针对黄泉安在卡巴星劝告下道歉,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较后也再度训诫,黄泉安不能只听卡巴星的话,也需听从槟州主席曹观友和党的话。

“我希望,他也听曹观友的话。不对,你不该只听卡巴星的话,也要听行动党的话。”

“我很少训话,今天不能不训诫一番。我曾说过,曹观友是槟州主席,他代表党和槟州政府。”

林冠英表示,党同志之间原本不该互相训诫,但他发现,当黄泉安宣称只听卡巴星的话时,曹观友感到很不爽。

他接着笑说,“其实,我自己也有一点不爽。”

提醒使用内部管道反映

林冠英希望,除了卡巴星,黄泉安也能够尊重其他党领袖和党员。

另一方面,他提醒全部代表,先使用党内管道和机制反映不满,即使是与民联友党的沟通也一样。而且切勿撒谎,因为国阵的媒体虎视眈眈等着引述和渲染。

“有别于国阵,我们可以接受批评和知错能改。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

卡巴星之前也表示,准备对付任何企图颠覆党的人士。

卡巴星是主席自然听从

黄泉安之后被询及时澄清,所谓“没有人可以要我道歉“的言论其实是针对党外人士,身为党员的他会遵从党和党主席的要求。

他解释,当初是受到卡巴星和林吉祥为党的奉献精神感召入党,加上卡巴星以全国主席的身份提出要求,他很自然要听从。

针对林冠英公开表明“不爽”其言论,他笑说,他同样也感到不爽。

无论如何,他说,“小喽罗”风波已告一段落,唯让他更下定决心推动市政局的改革议程。

更加坚决争取恢复地选

黄泉安表示,政府体系内仍然存有小拿破仑,而市局的效率问题则源自他们不是民选。接下来,他要协助党重新恢复第三选票。

“我欣慰,成功在没涉及法律途径下使这个课题(民选地方政府的重要性)浮上台面,并提高市局主席的问责。”

他也认为,每一名国会议员有义务争取恢复地方选举。

随着黄泉安公开道歉,卡巴星之后被询及是否仍会把课题带入中委时表示,“够了,就到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