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纳吉须公平对待全马人民•赛夫丁呼吁重启新经济模式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8日 下午2点56分

即时新闻

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Model)在首相纳吉推出土著经济赋权议程似乎已被束之高阁,隶属党内开明派的巫统前最高理事赛夫丁今日呼吁,纳吉应该重启这项经济计划。

赛夫丁表示,虽然纳吉已在第13届全国大选前推介新经济模式,但随着纳吉在选后宣布土著经济赋权议程,那也必须重启新经济模式。

“(新经济模式)是一个很好的杰作……理应获得重启。”

“我正在发表一个在巫统党内非常不受欢迎的言论,但为了全马人民,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也必须公平。”

逐步变为需求为主

赛夫丁今日在一场名为“大马现今政治趋势与对社会经济方向的影响”的论坛上说,大马的扶弱政策必须逐步转变,转为以需求为主的政策。

“我不是说,我们要马上停止种族政策,但我们需要一系列的转变,拟定一个以需求为主的政策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