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承认校地属旅游部 邹寿汉:本末倒置

《赤道论坛》2013-10-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292x300.2013.10.27.131027c9.jpg 邹寿汉: 董事部无权证明地段属旅游部。

(吉隆坡26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对旅游部要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部必须承认该校所使用的一段校地是属于旅游部事表示奇怪,并指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他说,精武华小早在大马独立前便已成立,当时所有的政府部门都不存在,可是,现在作为政府机构的旅游部却提岀这样的要求。

他认为,精武华小董事部并非土地局,因此,没有权力证明有关地段是属于旅游部的。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日出席内阁会议后,向记者表示内阁议决,批准吉隆坡精武华小继续以租借方式使用旅游部校地20年,不过,该校必须同意与遵守4项条件,其中包括必须承认所使用的校地是属于旅游部的。

“校方不可能承诺学生不减”

提到另一项条件,即须在租用地段进入第15年时,需要向旅游部证明学生的录取率有增无减,邹寿汉表示每所学校董事部均希望每间课室都是学生满满,没有人会希望学生减少。

不过,他说,国内很多地区都发生人口迁移,导致许多地区的学生来源减少的现象,因此,学校董事部不可能承诺学生人数不会减少。

邹寿汉认为,政府所开岀的条件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何况华小是国家教育主流的一部分,而掌管学校的教育部也是政府机构,人们实在不明白为何会有人采取非教育为本的政策。

他说,精武华小董事部已与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针对征地一事面谈,阿里韩沙也在会议上提出了以租借土地20年的条件,让精武华小继续使用有关地段,因此,董事部目前仍在等待首席秘书发岀白纸黑字的声明。

“现在既然纳兹里发表内阁已对此事作岀议决的谈话,我们也要等其正式的声明。

“精武华小董事部将在召开会议后,发表声明。”

(南洋商报)

纳兹里:精武华小租用校地事件 “董总别玩弄我”

《赤道论坛》2013-10-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江沙26日讯)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严厉警告董总,勿在内阁议决4条件准吉隆坡精武续使用校地事件上玩弄他。

他形容董总是国民团结背叛者(叛徒),政府为各族所做的事,董总总是要来找麻烦。

“我不理董总讲什么,重要的是学校;任何由精武华小董事部作出的决定,才是我要考虑的。如果是董总的意见,我是不会去理的。在我的立场,董总并不重要,董总只是来捣蛋。”

纳兹里今天在江沙银禧礼堂为“一马阅读”嘉年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我不理董总有什么想法,我最重要的是董事部与学生,这是我重视的群体,可以商议,但不是董总。”

内阁议决准吉隆坡精武续使用校地的4项条件是:

1.必须承认所使用的校地是属于旅游部。

2.禁止在该地段兴建永久性建设,即保持现状。

3.租借期20年,每年须支付1000令吉的租金

4.在租用地段进入第15年时,需要向旅游部证明学生的录取率有增无减。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