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无法解决华小问题•5千万拨款“杯水车薪”

《星洲日报》2013-10-26 11:3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形容财政预算案拨款5千万令吉给华小是“杯水车薪”,还不足以兴建两所华小。

他今日针对财政预算案公布的学校拨款受询时说,这项拨款不能解决华小长以来面对的问题,政府应该有计划及规律地拨款。

他相信这笔拨款不是第九大马计划下涵盖的拨款,而是应政治需求而发出的额外拨款。

“如果这笔拨款包括在第九大马计划下的拨款,那华小就更加不堪了。”

他解释,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获得约1亿7千万令吉或占3.6%

“政府应合理拨款,如果学校无须再维修了,没有理由再拨款;反之,应该把拨款发给有需要的学校,这样才合理。”

王超群:应依学校数量拨款

另外,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政府应按照学校数量来分配兴建、装修及维修学校的拨款,这样才是公平的做法。

“全国淡小逾500所,获得的拨款与华小一样是5千万令吉,可是全国华小共有1千294所。”

【大事件:2014财政预算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