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华小租地•並非董事部提出

《赤道论坛》2013/10/25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谢宏寧 报导

(吉隆坡23日讯)精武华小董事部总务周其辉认为,旅游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日前「激动的言论」並不是针对精武华小董事部,因为由始至终,都不是董事部提出「租校地」的说法!

日前纳兹里受询精武华小以租用校地为解决方式的意见时,语气强烈的强调精武校地一直都属于政府,任何人要再生事,他都会拼命捍卫,并强调本身並非不讲理的人,也愿意和精武华小代表谈判。

身为目前精武华小董事部代表的周其辉指出,纳兹里日前稍微激动的言论与说法,绝不是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所言的「备忘录內容」所致,而是另有其他的意思。

「不幸被波及」

「租校地的建议是由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所提出,可能事前並未知会纳兹里,因此纳兹里才会不满与发表如此的言论,与胡敬宽认为我们呈上的备忘录內容不妥无关。」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这次精武华小董事部只是「不幸被流弹波及」,并重申纳兹里的言论非针对精武华小董事部。

「我们董事部一直都以保持校园完整性为最大前提,因此之前董事长胡敬宽的『让出一小段校地』言论,绝不是代表董事部的发言,而是他的个人意见。」

他透露,胡敬宽所谓的「让出校地」提案,此前已经被保校委员会否决,因此本月21日与阿里韩沙的会面中,董事部并没有交上「让出校地」的提案。

「我们依旧等待阿里韩沙提及的『租校地』公函,並会在收到公函后的一个月內,召开董事部大会討论是否决定接受献议,因此我们也希望儘快收到正式的建议书,方便董事部作出进一步討论。」

他重申,董事部在接下来的协商过程將儘量保持低调,以免再次引爆各造的口水战。

不承认备忘录条件•胡敬宽澄清没签名

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澄清,10月21日呈给阿里韩沙的备忘录上,虽然有其署名却不是他的签名,因此他並不承认备忘录上所提的条件,并保留以后法律追究的责任。

「备忘录的部分內容如『为何不徵用精武华小前的国小?』、『已经85年,也起了篮球场』等內容其实並不適宜放在备忘录里,猜想也是纳兹里此前大动肝火的主要原因。」

他透露,经过他私下联络纳兹里秘书后,得知纳兹里不满的原因是备忘录內容所致,因此他必须澄清备忘录的內容,以免这起风波越滚越大。

「这次与阿里韩沙的会面得来不易,也好不容易有『租校地』的提议出现,如今却因为备忘录的问题,导致开始出现了火药味,长久下去精武华小的保校之路也会越走越艰难。」

希望停止攻击

他暗指如今保校委员会的斗爭目標已经越来越远,在已经达到既定目標(不徵用校地)的情况下,却依旧发表过火的言论,因此希望董事部可以停止再次的攻击,华社也经不起再一次的折腾。

当询及目前董事部是否正在等待著阿里韩沙的「白纸黑字公函」时,胡敬宽坦言並不认为会有任何公函,因为当天的建议是否落实,必须由精武华小董事部先答应了是否租用,政府各部门才可以进一步討论「租校地」的可能性与操作问题。

(东方日报)

精武保校委会促开明处理徵地

《光明日报》要闻 中马 地方 2013-10-25 09:44

(吉隆坡24日讯)吉隆坡半山芭精武华小保校委员会呼吁政府以民主与开明的态度,妥善处理及解决旅游部欲徵用该校部份校地的纠纷。

针对旅游部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撂下重话,警告该校必须道歉及乖乖就范,否则将强硬索回地段,委员会周三发表文告表明该校无意跟政府对抗,而是基於精武华小百年树人为国储才的使命,有理有利有节的提出保持学校完整性的诉求。

恳请纳兹里考虑该校处境

委员会对纳兹里的强硬态度表示遗憾,并期望部长了解精武华小是国家教育法令规定的国家教育源流之一的学校,而且这是一所公共教育机构,负有造福莘莘学子及协助国家培育人才的重任,并非徇私牟利机构。

委员会恳请纳兹里基於公共利益,心平气和及泱泱大度地考虑该校的处境,寻求解决良策,以凸显政府执政之开明。

“国家土地无非是让人民善加利用得以富国强民,而精武华小早在1938年英国殖民时代,已获批准在该地建校,後来为应付需求而扩建篮球场,并向吉隆坡市政局多次申请地段,唯一直未得要领。”

委员会感叹该校校地仅占两亩地,旅游部却要取去1万5000方尺来建餐馆,让人怀疑政府漠视国家源流教育,宁可牺牲学校校地而迁就餐饮业,这是舍本逐末之举,非贤明政府所为。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