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姑阿玆:我國不需種族性政黨

大马东方新闻网•首 頁 •大馬新聞•2011-5-18

(吉隆坡18日訊)民主行動黨副主席東姑阿都阿茲表示,我國人民不需要代表各種族的政黨,而是需要一個惠及全民利益的政府。

他說,我國50年來的政黨都是以捍衛各種族的利益,但是以現今的社會來說,我國已不再需要這類型的政黨。

「這是個雙線制的時代,人民已開始關注政府所推行的政策,確保政府落實的措施能夠為國家帶來發展。」

他指出, 我國人民需要平等的機會,這不單只是在政治方面,而是全方位的平等機會。

不應只照顧馬來人

「比方說, 就像政府不應該只照顧國內貧困的馬來人,而是應該照顧所有族群的貧困人士。」

東姑阿都阿茲是於今日在他撰寫的《總要有人說出來》新書推介禮後,向媒體如是表示。

針對行動黨拉攏已故前教育部長丹斯里基爾佐哈里再里基爾入黨是否為了吸引更多馬來黨員加入,他說,再里基爾能成功吸引與否,還言之過早。

他指出,再里基爾的加入卻能進一步粉碎別人口中所說的行動黨是個華基政黨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