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基林和平村现在及以往部落格声明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右图:1998年12月1日,霹雳苏丹阿兹兰沙陛下接见阿都拉•西 •迪和苏丽雅尼

出乎意料之外,“苏基林和平村现在及以往”部落格成为当前热门课题,需要澄清的是,本部落格仅仅是对我们所经历和看到的关于民族解放军第十支队的斗争,作出透明的阐述,我们所展示的资料,都是未经歪曲的原始资料,难道这是错误的吗?在这民主的现代,人民应当享有从不同的甚至对立的看法方面获得或接受资讯的权利,以便让他们能够做出更加公正和客观的诠释。

(左图)2007年12月9日,阿都拉•西•迪和前总警长韩聂夫在吉隆坡合影

1989年2月2日至3日,在马来西亚政府与马来亚共产党高级会谈第二轮会议中,马共代表曾经提出让马共有合法地位,取消内安法,释放全部政治犯,承认马共的历史作用和武装斗争的作用等。政府方面以各种借口拒绝这些要求,但也作出声明说马来西亚政府承认马共对独立的贡献,不过不能公开说出来,可让历史学家作出各自的评价,政府将不会制止。(见苏丽雅尼 •阿都拉著《第十支队与独立》,南岛出版社,1999年2月,出版准证 ISBN 978962 58331 21.)

我们认为,阻碍任何一方谈论他们的真实斗争的做法,都是既不专业、不民主又不诚实、不公平的行径。

(右图)2007年12月9日,阿都拉•西•迪及苏丽雅尼和前部长阿兹三苏丁合影

(部落格上传马新社关于萊士雅丁讲话的报道。还有106则读者为部落格叫好的留言。

翻译:阿凡提

来源:Kampung Perdamaian Sukhirin – Kini Dan Silam(苏基林和平村-今日与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