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三员工死亡无关稀厂运作•莱纳斯指工程师心脏病发落水

94cf09d9926b65bb32c07b1198ff99b5.jpg

•马新社•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8日 傍晚6点15分

马来西亚莱纳斯私人有限公司驳斥传闻,否认过去6个月内发生的3宗死亡案例与该公司的稀土厂运作有关。

该公司董事经理马沙阿末指出,其中2宗死亡案件是因为健康因素,另一宗则是因为发生交通意外。

他说,第一宗事件发生在7月,一名面试者在参加面试过程中心脏病发不幸逝世。

他指出,在11月,一名工厂员工在上班途中发生车祸死亡。

工程师心脏病发落水

“我们公司一名工程师在这个月初逝世,也已证实是心脏病突发后掉入蓄水池。死者在心脏病发不省人事前,当时是在现场进行日常采样监测工作。”

马沙今天出席移交校服予莱纳斯工厂周边学校的仪式后,回应有关该公司的不实传言。

毫不犹豫起诉造谣者

他强调,莱纳斯将毫不犹豫采取强硬行动,包括法律途径,来对付任何试图造谣污蔑该公司者。

“他们的态度让我们陷入困境,而这群人士散播各种污蔑的流言,明显的证明他们居心不良。

“请给予莱纳斯机会专注于运作,而不是应付毫无根据的指控。”

驳斥稀厂发生水灾说法

此外,马沙也澄清,传言指该工厂发生水灾的说法也是不确实,且不合理的。

他说,有关工厂在兴建前,已经仔细考虑防范各种自然灾害因素。

“我们根据100年前最严重的积水水位(水灾)进行研究,获取有关数据后,我们才兴建这个稀土厂。”

“而且这家工厂也设在距离水源约9公尺的地方,我们可以保证水灾不会对工厂运作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