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民政让出吉行政议员配额•蔡细历补选后将向纳吉建议

f89b568c7f2124ced960d96652e18adf.jpg

•许君仪•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1日 下午2点59分

即时新闻

随着马华中央代表在1020特大通过议决允许党员接受州级官职后,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指出,他将要求民政党让出该党在吉打州唯一的行政议员配额给马华。

蔡细历今日在双溪里茂会选区见马华党员后在记者会上透露,他将在补选后向首相纳吉建议,让马华的两名州议员都出任行政议员。

目前吉打州有2名马华州议员,即莪仑的梁荣光及居林的蔡通易。

民政国大党全军覆没

455f178ae37af7bdee250b46baf135c8.jpg根据吉打州宪法,吉打州可以委任10名行政议员,惟至今只有8名行政议员已经宣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早前指出,其中1个空缺保留给马华。他已经宣布,将推荐梁荣光出任行政议员。

根据过去的传统,国阵各成员党在吉打州行政议员的配额向来都是巫统7名、马华1名、民政1名和国大党1名。不过,民政和国大党本届大选都在吉打州全军覆没。

因此,吉打州行政议会尚有一个空缺无人填补。

要求民政让位无不妥

询及这是否侵犯了民政的权益,蔡细历表示,由于民政在吉打州没有州议员,因此要求该党让出行政议员位子给马华并无不妥。

“站在党的立场,如果有空间和机会,我们就会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