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议员起哄:换政府!

●南洋商报•国内新闻•2008/07/10 18:03:17

东马议员今日终于“发威”,在副部长面前耍脾气,“威胁”中央政府若再不正视东马发展,东马就干脆换政府算了!

308大选后至今,东马国阵议员似乎还对中央政府颇有微言,就今日上半段问答环节,辞去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副部长职的拿督加布沙烈在附加提问时,代表一肚子“怨气”的东马议员,向乡区发展部副部长丹斯里佐瑟古鹿“开炮”。

加布沙烈就我国独立50年来,一直忽视东马的需求,尤其东马的发展建设,他质问副部长,究竟国阵什么时候才要真正关心及正视东马的发展?

一脸无奈的佐瑟古鹿说,一切还是钱在作怪,“不是我们不要发展,这关系到拨款问题,我们并非印钱机器,要如何给多多拨款?”

佐瑟的解答引起东马议员的不满,在野议员也一同起哄,这时,加布沙烈不管主持议会的副议长拿督罗南建迪,站起来向着佐瑟直吼:“这是我们应得的!中央政府及部门应给我们更多拨款!”

话未说完,佐瑟似乎了解到酝酿不满情绪多时的东马议员终“发难”,因此,把球踢给财政部,指任何发展拨款须经财政部批准。

“试问,几百亿令吉用作发展水电供应的拨款,我的部门(乡区部)哪来这么多拨款?”

东马议员“怒火”未息,纷纷起哄要乡区部直接向财政部要求。佐瑟无法作答,只好解释就让中央政府拟出全面的策略。这时,巫统京那巴登岸区国会议员拿督邦莫达拉丁耍脾气,抛下一句“换政府算了!”,以至东马议员及在野议员拍台表示赞同。

常在“乱局”中轧上一脚的巴东色海区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也附和,“我们(人民公正党)也支持你们(东马)议员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