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一廂情願”‧尼查:回教黨永遠留在民聯

[尼查(中)主持水務局會議後,在倪可漢(左)和尤索夫(右)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霹靂州部份人民享有免費水。(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表示,前州務大臣兼巫統霹靂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達祖羅士里要跟回教黨組織新州政府,只是他的一廂情願想法。

他強調,回教黨將永遠留在民聯,與行動黨及公正黨一起領導及發展霹州。

他在主持霹靂州水務局會議後強調,回教黨不會和民聯以外的政黨合作,也不想理會他們的獻議。

針對達祖表示巫統不介意與回教黨合作,尼查說,回教黨將繼續與民聯其他成員黨在一起,永遠為霹靂州人民服務。這是霹靂民聯政府給予人民的承諾。

他說,如果巫統要加入回教黨,也需與回教黨中央領袖商討。

霹回教黨主席:免再受騙

另一方面,霹靂州回教黨主席阿末阿旺強調,為免再度受騙,回教黨不想再理會達祖羅士里要跟該黨組織新州政府的獻議。

“這已不是新鮮的獻議。早在308大選過後,霹州巫統就不停的派人上門提出各種獻議,包括讓出大臣、議長和多個行政議員職等。這次重提組織聯合政府的舊獻議,已沒有新鮮感了。”

他強調回教黨不可能會接受巫統的這項獻議,所以人民不須感到擔心。

他在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兩星期前大事渲染他和回教黨領袖見面的消息,引起黨內外人士的憂心;其實,目的是要讓人民感到混淆。”

他說,回教黨曾被巫統欺騙,因此將吸取過去的經驗,不會再輕易相信對方的獻議,以免再次受騙。

他指出,回教黨和巫統的會談,主要是回教徒和人民的問題,而其餘如組織新州政府等建議則一律免談。

星洲日報‧200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