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作家聯盟通過議決·全面貫徹國語教數理

馬來作家聯盟通過議決·全面貫徹國語教數理

(大會通過議案後,國家馬來作家聯盟主席丹斯里依斯邁胡申展示馬來人協定憲章。與會者包括了拿督東姑阿拉烏丁(左起)、拿督再那阿比丁副教授以及拿督再那吉林。)(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國家馬來作家聯盟(Gapena)週日(4日)通過議決,希望恢復及維持聯邦憲法152條款,即馬來語為國家語言,全面貫徹以國語教授數理科,及在考試中使用國語政策。

這也是大會針對馬來主權以外,對英語教數理政策表達立場。

國家馬來作家聯盟是馬來人團結大會的主辦單位,國內馬來學者及非政府組織協會千名成員參加這項主題為“馬來主權決定民族的存在”的大會,大會從5月2日至週日下午舉行。

出席的非政府組織包括馬來西亞回教青年陣線、大馬翻譯協會、柔佛州馬來子民協會、半島馬來學生聯合會。

成立馬來人協商理事會

大會週日通過議案,主要涵蓋了政、經、文、教等各領域、捍衛馬來人地位與主權,並成立“馬來西亞馬來人協商理事會”,推動維護馬來人地位活動。

據馬新社報導,國家馬來作家聯盟主席丹斯里依斯邁胡申週日大會結束後表示,憲法議案主要欲爭取及捍衛憲法中的馬來人主權、特權及特殊地位,而政治議案項目則懇求馬來統治者理事會能履行捍衛馬來人主權的責任。

提到成立馬來西亞馬來人協商理事會(Majlis Muafakat Melayu Malaysia,或稱MMMM)時,他指出,理事會將成立一個隸屬在該會之下的永久秘書處,秘書處將推動任何爭取及捍衛馬來主權行動的工作,並策劃理事會未來的活動。

盼政府接納及實行•大會議案呈交柔蘇丹

國家馬來作家聯盟所通過的各項大會議案,週日呈交柔佛蘇丹依斯干達。

大會希望所通過的議案,最終能帶入馬來統治者理事會,並被政府所接納及實行。

國家馬來作家聯盟主席丹斯里依斯邁胡申表示,他於週日下午帶領另4名與會代表到新山武吉仕林王宮,向柔佛蘇丹殿下呈交涵蓋憲法、政治、經濟、回教、國語、教育、社會與文化領域,以及一項成立“馬來西亞馬來人協商理事會”事項的議案。

他表示,舉辦這項團結大會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成立一個以馬來主權為基礎,全民忠於馬來統治者的國家。

提案涵蓋政經文教領域

馬來人團結大會所通過提案,涵蓋以下內容:

教育:

一、維持聯邦憲法152條款,即馬來語為國語,全面貫徹以國語教授數理科,考試使用國語政策。

二、強化國家教育體系中使用國語作為溝通媒介語政策。

文化:強烈拒絕實施任何違反憲法的文化政策。

經濟:貫徹憲法中全民平享社會資源。

宗教:在生活、思維及司法制度中擴大回教原則的詮釋。

權益:成立馬來西亞馬來人協商理事會(Majlis Muafakat Melayu Malaysia或稱MMMM)。

憲法:捍衛憲法中的馬來人主權、特權及特殊地位。

政治:懇求馬來統治者理事會,履行捍衛馬來人主權的責任。

星洲日報·200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