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前主席阿都拉昔•加盟土权捍卫马来人

《光明日報》要闻 中马 地方 2013-11-26 11:38

292x300.2013.11.26.hqbn214e05.jpg 阿都拉昔:我并非如外界猜测是为名利才加入土权组织,因为这个组织不是一个可以让人赚取金钱或名利的地方。(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5日讯)半年前加入土著权威组织的选举委员会前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周日以最高理事身份为土权组织联邦直辖区部常年大会主持开幕及首次发表演讲。

他声称,加入土权组织主要是为了确保马来人在来届大选後,依然能够保留政治主权,同时带领捍卫及重振马来人的权益。

“这块土地永远都属於马来人所拥有,这是历史记载的事实。”

他说,以他在选举委员会的经验及知识,他将能够协助土权组织达到捍卫马来人权益的目标。

“我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够达到这个目标。”

阿都拉昔提及选举委员会在第十三届大选後受到各界指责的事,他将之归因於败选者不肯接受事实,就一直指责选举委员会在选区划分上不公平。

保留政治主权

他说,当他任职选举委员会,在指示选委会重新划分选区时,就强调要确保马来人永远都能掌握权力。

他表明,选举委员会已以恰当的方式举行选举,不是非法的。

“若选举委员会真的作弊,国阵为何还无法收复吉兰丹州政权,同时也在雪兰莪及槟城两州败选?”

对加入土权组织,阿都拉昔说,他是接到(土权组织主席)依布拉欣多次邀约後才答应加入。

“我当时只愿当一名普通会员,依布拉欣却坚持要委任我为最高理事,让我可以在会议上直接表达意见及观点。”

他强调,他绝非如外界所猜测的是为了名利才加入土权组织,因为这个组织根本不是一个可以让人赚取金钱或名利的地方。

“我是做好准备才加入斗争的。”

他批评一些为了即定利益而批评马来人权益的马来人,指他们是“恶心的人”。

他说,土权组织不会批评马来人。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