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行動司法弊端他應負責”·首相反擊馬哈迪

(首相阿都拉暗示馬哈迪必須為茅草行動負責。)(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週日,6日)打破沉默,反擊前首相敦馬哈迪作出的各項指責。

他指責馬哈迪在任期間限制新聞自由和造成司法出現弊端,並暗示馬哈迪必須為茅草行動負責。

講出應講的話

他說,他此前對馬哈迪接二連三的指責保持沉默,今日才作出反擊,因為他覺得他應該講該講的話,沒有必要的話他是不會講的。

“我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和適當性,我知道人民要我開始對一些重要的課題發言,所以我這次才講話,我沒有別的意圖。”

他指出,他也希望他的談話能提高巫統黨員的士氣和對黨的信心,令他們繼續支持黨領袖。

阿都拉也是巫統主席,他在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主持巫統區部宣傳局說明會後,在新聞發佈會上以不點名的方式反擊馬哈迪作出的各項指責。

指責者亂作指責

“有人指我鉗制言論自由,導致所有人誠惶誠恐的,也有人說我優柔寡斷,但為何有人會害怕優柔寡斷的人呢?

他們講到(巫統和國陣)最高理事會成員和內閣成員都是笨蛋,只有凱里(阿都拉的女婿)一個人是聰明的,他似乎可以決定一切。”

他表示,指責者沒有限制和隨便的作出各種指責。

他反問,難道馬哈迪主政的時代沒有限制嗎?

他揭露,在馬哈迪接任為首相時曾召見記者,指示他們不得刊登敦胡申翁的照片,也不能報導他的新聞。

“誰應該為茅草行動負責,我都知道。當時報章不得報導某些人的新聞,這都是不時發出的指示,這確實是發生了。已經開始有人談論那時發生的事情了。”

錯用強處摧毀巫統

阿都拉抨擊馬哈迪錯誤使用他的強處,馬哈迪不停的批評巫統,有朝一日將會摧毀和拖垮巫統。

“他可以摧毀巫統,他自稱自己很強,他的確強,但是他錯誤的使用他的強處,看看現在發生的事情就好了。”

他批評馬哈迪言論前後矛盾,即2004年國陣在大選大獲全勝,馬哈迪就說國陣“一黨獨大”不妥當,一定要有反對黨制衡才行,他似乎已向反對黨妥協。

“但是,當反對黨崛起後,他又掉轉鎗頭批評國陣軟弱,所以在他眼中,國陣大勝不能,贏得少也不行。 ”

黨員扯後腿令國陣失利

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表示,若非巫統黨內出現“扯後腿”問題,國陣不會在第十二屆全國大選中失去三分二的大多數議席優勢。

他說,根據選前分析,分別有14及22個國會和州議席是國陣的安全區,卻因為黨員“扯後腿”而導致國陣輸掉這些議席。

他指出,如果不是“扯後腿”問題導致國陣在14個國會選區中敗陣,國陣應在大選中獲得超過三分二議席,及保住霹靂及吉打州政權。

他說,他將把問題提呈給巫統紀律委員會,那些扯國陣後腿的黨員將受到紀律處分。

不過,阿都拉不願針對為何一些黨員會扯候選人後腿的問題加以說明。

他表示,人們希望國陣和巫統繼續實行良好的理念,這次大選的結果只是有人要提醒他做得還不夠。

“現在重要的是重新強化黨和政府行政機關,我不會逃避。只要大家合作,一定會取得成功。”

星洲日報‧200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