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添霖:蓝图哪项对华教公平?

《东方日报》地方 2013年11月25日

(北海25日讯)双溪六甲醒侨小学董事长李添霖说,教育部长宣称教育发展大蓝图並没有对华社不公平,他反问教长,大蓝图內哪一个是对华教公平?

他说,儘管科技发达,但华教路更严峻,虽然华社是最大捐税者,但华教拨款这一块却远拋在后头,华社还得为学校自行筹款。

「政府说没有阻止华教发展,但却削减开销,这证明了政府不会分配国家资源,进而不会管理国家,事情也做不好,教育发展大蓝图更是有许多不公平的理由。」

李添霖昨晚出席醒侨小学75週年校庆活动,在致词中这么说。

自308及505后,华教以为雨过天晴,殊不知是乌云密布,所以华教不能再停滯不前,不能因为没有获得公平对待而在空等,他相信华教未来发展依然光明。

安华曾参与开幕

此外,诗布朗再也州议员阿菲夫说,他早上前往吉隆坡开会时,与该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会面,並告知他会出席醒侨校庆晚宴。安华也坦言,醒侨小学是他任教长时参与校舍动土礼,以及在任副首相是为新校舍开幕的嘉宾。

他说,醒侨小学拥有630名学生,其中巫裔学生达120人,印裔学生也有30人,这是真正贯彻全民的学校,以培育英才,带领国家迈向美好的明天,因为教育是最有力的武器改变国家命运。

他希望在醒侨庆祝100週年时,安华也能一起参与其盛。他在会上也宣布,跟隨马章武莫州议员李凯伦一样,拨款一万令吉给醒侨小学。

校庆上,该校也为董总主办的百万签名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运动收集签名,希望在宴开150席中,继续爭取更多签名,並移交3000签名给董总代表庄其川。

此外,该校也邀请眾多的剪彩人、击鼓人及鸣锣人进行开幕仪式。15名年龄超过70岁的校友也受邀上台,接领礼袋以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