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董总百万签名运动晚会.领袖演讲 艺人献唱 槟火箭集2.7万签名

《光明日報》北马 2013-11-25 17:42

292x300.2013.11.25.pbw2022mgpgat-131125-10011.jpg 林冠英(左三)将所收集到的2万7228个签名,移交给叶新田(右三),由章瑛(左起)、曹观友、许海明、等见证。

(大山脚25日讯)槟州行动党周日晚举行“支持董总百万签名运动”晚会,出动行动党领袖演讲和邀请艺人献唱,为董总收集到2万7228个签名,没有达到5万个签名目标。

当晚出动槟州首长林冠英等民联领袖站台演讲,还邀请艺人演唱和魔术团表演魔术。晚会公开给民众免费索取入场券,入场券後面有25个空格,以鼓励出席者收集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槟州行动党为了这项活动费尽心思,但仍然无法收集到5万个签名。

未达5万签名目标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过去几十年来,在华教面临严重危机时刻,行动党的朋友都挺身而出,站在维护正义和民主人权的立场,给予董总必要的支持和声援。

“董总有必要重申,我们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及工作方针,愿意与朝野各政党共同维护华教的整体利益,为争取母语教育的基本人权,团结奋斗。”

当晚活动是由槟州民主行动党主办,大山脚行动党协办,现场出席人数超过千人,场面热闹无比。

叶新田说,董总会坚定地抗争下去,直到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民族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获得彻底的修改。

“董总与印裔社会接触时也获得正面反应,印裔文教团体会都与董总一起展开收集签名运动。”他说,有人指责董总自以为了不起,放不下身段。这些人都是错的,因为他们试图模糊董总为华教的斗争,这是极其荒谬的。

“所幸很多人都明白华教的重要性,愿意以行动支持我们,因此我们在短短3个月内获得全国各地超过50万民众包括非华裔的签名支持,加上今晚的2万多个签名,这数目就更大些。”

“这个数字肯定还会再增加,数字说了话,大家心中有数。”

林冠英吁承认独中统考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认为,中央政府应该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及中国与台湾各大专学府的学士文凭,让在中国及台湾深造的本地大学生回国後,能够有一份好的职业。

“中央政府没有善用本地专才,导致许多本土专才外流。”

他说,中央政府也应该促进母语教育的发展,解决华教师资不足问题,同时必须学习槟州民联政府,制度化拨款给华小、淡小、宗教学校及华文独中。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透露,在2008年全国大选後,林冠英一上任首席部长便问他,要如何帮助华教?

“虽然我们还无法入住布城,但从州政府开始做起,这就是以民为本的州政府。”

林冠英曹观友应邀表演魔术

主办单位当晚结合娱乐和政治,让原本严肃的晚会充满欢乐气氛。

Charmed魔术团的表演更是全场的吸睛节目,最高潮时段是邀请林冠英及曹观友一同上台参与“四度空间”的魔术表演。当魔术师邀请两人检查绳子的真伪时,冷面笑匠曹观友却突然作状用绳子勒住颈项,一时受惊的摩术师忙说:“不,不可以这样!这样会变成新闻头条的。”语毕,全场哄堂。

其他表演者包括亚洲口技冠军(B-BOX)Coex 符家豪、北马才女尤诗??、“大马蔡琴”Ella、大马著名艺人姚乙。

义卖光明筹950元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也在现场演唱《把根留住》,并呼吁热爱华教人士,继续捍卫华教地位。大会现场义卖《光明日报》,为菲律宾风灾灾黎筹获950令吉。

出席者包括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爪夷州议员孙意志、双溪槟榔州议员林秀琴、日新董事长拿督斯里郑奕南、总务拿督黄维忠、威省市议员陈宗兴、大山脚闻人黄炎发、董总副主席黄循积等。

以演唱会力挺董总捍卫华教‧檳行动党获27226个签名

《赤道论坛》》2013-11-26 星洲日报/大北马

455x310.2013.11.26.pa25v02.jpg “支持董总百万签名晚会”,叶新田(右八起)及林冠英与全体嘉宾及工委在艺人带领下献唱《奉献给孩子们的明天》。(图:星洲日报)

(檳城‧大山脚)檳州行动党通过举办演唱会的方式,支持董总百万签名运动,成功收集到2万7千226个签名。

叶新田:不放弃抗爭• 民眾热挺鼓舞董总

董总主席叶新田讚扬这场別开生面,以寓政治於演唱会方式支持华教。 他说,民眾的热情,给董总极大鼓舞和激励,以更坚定地抗爭下去。

逾千人出席观赏演出

叶新田前晚(24日)出席檳州民主行动党主办,大山脚民主行动党协办的“支持董总百万签名晚会”时,这么说。逾千人出席观赏演出。

大会精心策划,邀请亚洲口技冠军(B-BOX)Coex符家豪演出、有北马才女之称的尤诗君演唱由经典歌曲《奉献》改编的《奉献给孩子们的明天》,大马蔡琴“Ella”演唱蔡琴经典名曲,大马红星姚乙演唱及化身已故国际巨星麦可积逊演出。

曹观友在首长前自縊惹笑趣

大会也邀请Charmed魔术团表演,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檳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一同被邀上台参与“四度空间”魔术表演,曹观友拿起一条绳子时,发挥一贯的冷面笑匠幽默,在首长面前作状自縊,引全场爆笑。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也献唱《把根留住》,並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要勇敢捍卫华教的地位。 大会也义卖《光明日报》並筹获950令吉菲律宾风灾賑灾基金。

林冠英:中台大学文凭• “政府既接受就应承认”

林冠英说,我国政府对待中国和台湾大学文凭的態度,即接受却不承认的做法让人觉得“很可爱”,政府既然接受就要全面承认。

他说,我国政府也必须表扬独中生的成就,人才都应该受到肯定和支持,不管来自哪一个源流学校。

曹观友:华社坚持让子女受华教

曹观友说,华社一直以来对华教的坚持,才確保今日子女都有机会接受华文教育。

他说,民联执政檳州后,在林冠英领导下,通过执政权寻策协助华教发展,在州政府能力內拨地给华校。

章瑛:民联制度化拨款给各校

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联委会主席章瑛说,2008年大选后至今,华教仍危机重重,民联体恤华教的辛酸路,执政后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檳州的5所独中也获得200万令吉拨款。

她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公平对待华教,以后就不必再用这种方式爭取公平的母语教育政策。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