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安华政治解禁•大集会突破一万人

■日期/Apr 14, 2008 ■时间/10:13:37 pm

■《独立新闻在线》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潘永杰

【本刊林宏祥、潘永杰撰述】为庆祝1998年“烈火莫熄”改革运动的精神领袖安华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政治解禁”而举办的万人大集会突破一万人!不过,到了晚上10时20分左右,警方介入干预,但由于节目已临近尾声,所以大集会也顺势在10时30分左右结束。

现场所见,整个吉隆坡苏丹苏莱曼俱乐部(Kelab Sultan Sulaiman)草场被人海淹没,出席者跨越三大种族,不过马来人仍占大多数。

为配合在明天(4月15日)正式摆脱监禁以来禁止参选的限制,人民公正党今晚八时在吉隆坡甘榜巴鲁(Kampung Baharu)的苏丹苏莱曼俱乐部号召万人大集会,迎接安华重获参选权。

安华抵达苏丹苏莱曼俱乐部之前,曾在印度人聚居的十五碑(Brickfields)逗留,大约八百人挤满了街道欢迎安华。

人在现场的政治学者黄进发告诉《独立新闻在线》,安华在现场发表简短演说,批评前首相马哈迪不中用(tak guna),现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更不中用时,聚集现场的群众纷纷鼓掌回应。

安华跟着说“纳吉也不中用”,而群众们高喊“安华万岁!”(Hidup Anwar!)回应。

前有传人民公正党因无法取得集会准证,担心遭警方刁难而临时转移阵地,不过今晚万人大集会仍在原定地点顺利掀开序幕。

晚上八时开始,人民公正党领袖陆续上台发表演说,发言者包括该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青年团主席阿兹敏。前副首相兼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9时15分开始演说。

截稿为止,安华没有作出任何重大宣布,演说内容围绕在回应国阵政府的施政和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