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俭伟: 若不杜绝贪污 国家征消费税也会破产

《南洋網》第13届国会报道 全国 焦点新闻 2013-11-27 10:06

292x300.2013.11.27.131127g40.jpg 潘俭伟促国阵政府正视将导致国家破产的根本问题; 左为拉菲兹。

(吉隆坡26日讯)民联议员炮轰国阵政府前言不对后语,以落实消费税的做法逃避导致国家破产的问题。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导致国家破产的根本问题是贪污、浪费、管理不当以及舞弊案件,如果政府不正视及解决这些根本问题,即使落实消费税,国家也一样会破产。

希腊征21%也破产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说,要增加国家收入和避免破产,不一定要透过推行消费税。香港和美国都没有实行消费税,他们都没破产;即使希腊实行21%的消费税也破产,因此,国家是否破产根本与消费税无关。

公正党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针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如果不透过消费税增加国家收入,国家就会破产一事说,现在的课题并非消费税,而是政府治国的手法。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日前说5292亿令吉中央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53.6%,仍然在受控制的范围;不过,纳吉却说不落实消费税,国家就会破产,这种前言不对后语的矛盾说法令人混淆。”

他认为,政府必须重塑国家经济及正视贪污问题,因贪污已“吸走”许多金钱,政府须告诉人民我国目前真正的经济状况,而非在国家经济状况课题上出现反反复复的说法。

伊斯兰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指出,消费税并非“仙药”,不能一吃就药到病除;反之,是要对症下药,打击贪污腐败,施行正确的治国方式,增加国家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