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大臣: 只会应声“是, 拿督” “一些国阵领袖开会睡觉”

《南洋網》全国 2013-11-27 10:04

292x300.2013.11.27.131127g39.jpg 莫哈末哈山抨击一些国阵成员党领袖没有务实工作。

(芙蓉26日讯)森美兰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直接批评州内一些国阵成员党领袖,在召开州内国阵会议时睡觉,不仅没有反映民生问题,还终日只为自己谋取市议员和上议员等官职,却没有务实工作。

他说,这些国阵成员党领袖在任何课题只会说“对”(Betul)和“是,拿督”(Yes Dato’)而已。

“我很抱歉的说,我要听到的是不同的声音,可是目前的情况是,他们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包括争取上议员和市议员等官职而已。”

仅马华争取官职

他昨日傍晚在森美兰巫统大厦召开巫统森州联委会后,召开记者会时直言不讳。尽管莫哈末哈山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有在争取上议员和市议员的国阵成员党只有马华而已。

根据惯例,除了巫统外,只有马华有上议员的配额,至于市议员也只有马华出现僧多粥少的问题。

莫哈末哈山也说,较早前与民政党森州联委会新领导层会面和进行交流会,同时听取他们的意见,预料等待所有成员党的党选结束后,才会再召开森州国阵成员党会议。 宁被自己人批评 也不想被民联骂

森州巫统将以企业化管理,成立全职的执行单位深入研究各种课题,甚至扮演监督政府的角色,若政府做不好,必须立即提出意见、批评或者谴责政府。

“我宁愿被巫统或国阵成员党领袖批评,也不要被民主行动党、公正党和伊斯兰党批评。”

莫哈末哈山认为,巫统作为国阵的主要政党,不应害怕批评政府,反而要扮演监督政府的角色,在适当的课题上发表意见,面对各种指责时第一时间透过部落客和媒体反击。

姚再添否认睡觉指责 国阵会议不宜谈民生

马华森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姚再添否认国阵成员党在国阵会议“睡觉”的指责,他更指若所有人都在睡觉,却代表主席(森州务大臣)也在睡觉。

他说,民生课题应该在县市议会上讨论,而森国阵会议是讨论国阵政策和大方向,并非讨论民生问题,即使在会议上提出民生课题,大臣也无法立即解决,最终也必须把问题转给县市议会。

他是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回应州大臣对国阵成员党一些领袖的批评。

“以州议会为例,州议会是讨论森州发展大方向,并非讨论民生课题;若国阵会议讨论民生课题,3天也开不完。”

至于大臣指国阵成员党没有工作或服务,姚再添不置可否,他认为大臣有自己的看法,他可以感受到马华有没有为民服务。无论如何,他认为大臣有权发表任何谈话。

民政州主席认同应传达民声

民政党森州联委会主席锺伟兴也说,由于他甫接任州主席,因此不清楚之前的领导层在国阵会议上的细节。

不过,他认同国阵会议上必须传达人民的心声。

他说,大臣希望所有国阵成员党在会议上有做功课和达到关键绩效指标(KPI),以真实的数据来说话,并非为了当官而没有帮助人民。

“较早前大臣会见民政党,他要求我们勇敢的向他提出问题,把人民的心声传达给他知道,而不要在会议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