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财加: 有碍全民团结 官方勿偏重马来历史

《南洋網》全国 2013-11-27 09:47

(麻坡26日讯)大马福联会总会长拿督邱财加强调,公平对待各族,就该从教育做起,尤其是历史教科书,倘若选写偏重回教及马来历史,将严重妨碍全民团结。

邱财加也是马来西亚惠安泉港总会会长。

他促请华社与印裔社会对任何不正确历史的细节作应有的争取,让年轻一代认识最真实历史,否则各族在大马建国贡献的痕迹也会渐渐消失,最终原有的多元文化族群只会走向被同化结果。

邱财加是于昨晚出席麻坡惠安公会庆76周年、青年团33周年、妇女组11周年暨青山古庙灵安尊王圣诞千秋及孝亲敬老联欢晚宴时,如是强调。

反对国语作大学媒介语

他对官方出现选写历史,较偏重回教历史及马来族群的历史,直称是严重妨碍全民团结,各族在大马建国贡献的过程,应该获得更大的肯定,而不是官方选择偏重一方,抽起一些编著历史教科书的结果。

另外,邱财加也对教育蓝图要以国语作大专学院主要媒介语不认同,并说许多国民开始担心教育素质失去应有国际竞争力,而英语才是国际知识主要媒介语,如此也恐下一代在大专深造时面对阻碍,非长远教育良策。

此外,他宣布惠安泉港总会每年都必有四次会议,最后一次会议落在12月26日,于峇株巴辖召开,希望届时乡亲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