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彭亨劳勿烈士墓碑前的沉思

(劳勿3月16日讯)

花开花落,又是清明时节了,我们怀着无限崇敬与思念的心情,又一次的来到彭亨劳勿烈士墓碑,向长眠在这里的亲密战友们,鞠躬致敬,寄托我们的哀思。

3月16日,当天早晨,各地的家属、老友和同志们,便陆继来到山头,有些远地的家属和同志,提前一天便到了劳勿和双溪兰。

这是去年,劳勿县署企图摧毁墓碑以来,举行的笫一次祭拜仪式,前来的人很踊跃,整个山头与伯公亭,都挤满了人群,充份体现了大家对烈士墓碑的关注和对烈士们的崇敬与怀念。

上午十点半,致祭仪式开始。从全国各州各地,前来致祭和悼念的数百人,手捧鲜花,齐集在摆满祭品、鲜花的烈士墓前,默哀致敬,然後由各团体,分别致祭。致祭的团体计有烈士家属、墓碑管理委员会、前六突战友、雪隆老友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森美兰老友联谊会、巴生老友联谊会、劳勿老友联谊会、槟州老友联谊会、加影牛头山烈士纪念墓碑家属委员会、前公开战线和地下战线的战友们等等。21世纪联谊会及前五穾、八突战友五十多人,也从各地前来致祭,寄托对烈士们的深切怀念,可惜槟州的同志们,过了福隆港後,因道路土崩,无法前进,折了回去。

墓碑管理委员会印分发了一本《2007年9月毁墓风波始末》-附六突及部份其他单位烈士生平简介,为大家了解有关事件及烈士们的牺牲,提供了珍贵的资料,管理委员会的同志们做得很好,虽然烈士资料尚缺齐全,但他们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的精神可嘉,应受赞扬。

最後是自由献花,数百人湧向墓碑,数百束摆放墓前的鲜花,寄托对烈士们的深深的思念,并慰藉烈士们的在天之灵。有的人死了,但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却已死了。烈士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他们生得光荣、死得伟大,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烈士们的精神与山河并在、与日月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