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阿都甘尼交代白礁岛争议•前总检长:别无选择须回应

42e08d91b46fa1c41f7465693b1c8f18.jpg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8日 下午4点18分

总检察长阿都甘尼卷入白礁岛败诉争议已近1个月,但迄今仍保持缄默。前总检察长阿布达立如今也开腔,要求阿都甘尼回应。

援引英国法官名言

d2b68838e7b76227e9a7c06080e3d80b.jpg阿布达立(右图)是在1980年至1993年之间担任总检察长。他今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阿都甘尼别无选择,必须要回应有关指责。

“我认为,他别无选择,必须开腔为他自己与总检察署辩护。”

“据此,我应可在此引用邓宁法官(Lord Denning)的一句话,当有事情做错时,保持沉默不是你的选择。”

邓宁法官的原名是阿弗德邓宁(Alfred Denning),他是英国著名的律师与法官,备受国际司法界尊重。

援引英国法官名言

前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末再因(Mat Zain Ibrahim)在本月初立下法定宣誓书指控,在马新两国上海牙国际法庭厘清白礁岛主权问题时,当时领导马来西亚法律团队的阿都甘尼,向国际法庭提呈了一张备受争议的照片,而照片竟然是来自某个匿名网站。

据称,这张照片声称白礁岛距离柔佛比较近,但新加坡却提呈了另一张照片,质疑大马照片的真假。

末再因认为,这张假照片严重打击大马的辩证努力。

大马与新加坡从1980年开始对白礁岛主权问题出现争议。最后,两国同意将问题带上海牙国际法庭寻求解决,而国际法庭在2008年5月裁决新加坡胜诉。

首相署部长南希已经否认阿都甘尼提呈假照片的指责。不过,阿都甘尼本身迄今还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