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月凤吉舒荣特星受委高职•民联踢爆薪金比州议员还高

907fc8ef37aa853b0dcfd65e505d2661.jpg

•许君仪•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9日 下午2点00分

正当国州议员薪资成为舆论焦点之际,国阵霹州政府委任两名前民联变节议员高职,其薪金甚至比州议员还高。

他们是前九洞州议员许月凤及前双溪古月州议员吉舒荣特星,两人都是前行动党党员,但在308大选后相继退党,其中许月凤更促成民联霹州政府倒台。

8月起受委高职

cf13ce5517a470a9173dc8e13946b137.jpg根据霹州政府发给行动党桂和州议员黄家和的书面回答,许月凤(上图)和吉舒荣特星(右图)自今年8月起,分别受委为社会关怀理事会总协调和州务大臣非伊斯兰教事务顾问,两者的薪金更是高过州议员。

书面回答显示,许月凤的薪资是5000令吉外加1000令吉的司机津贴。而吉舒荣特星则享有5331令吉25仙薪金和1550令吉额外津贴。

黄家和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两人的薪金比起霹州议员的4112令吉基薪还要高,并质疑这是国阵政府报答跳槽者的方式。

“国阵利用人民的血汗钱,来作为回馈这些‘政治青蛙’的俸禄和薪酬,这是非常荒谬的做法。”

变节跳槽亲国阵

许月凤也是前霹州副议长,她在2009年连同公正党美冷州议员贾玛鲁与公正党章卡遮令州议员莫哈末奥斯曼退出民联,成为亲国阵议员,导致霹州变天,更引发宪法危机。

至于吉舒荣特星则在2010年宣布退党,成为亲国阵的独立议员。

在308大选,民联三党仅赢得31州席,而国阵则是28席。4年后,国阵在505大选以3席微差重夺霹雳州政权。

然而,许月凤和吉舒荣特星在505全国大选都没有上阵,而霹州大臣赞比里在今年8月的新一届州议会期间,特别委任两人高职。

犒赏“有功人士”

ca38e7dbe61820943717997af1b4e8f4.jpg黄家和(左图)揭露,上述两职在505大选前并不存在。因此,他认为国阵政府特别设立这两职,来“犒赏”许月凤和吉舒荣特星。

他质疑,如果国阵继续获得纵容,其他两名跳槽议员贾玛鲁丁与莫哈末奥斯曼,可能将在半年内受委其他职位。

“我曾在今年8月的州议会提出疑问,这些职位的权限是什么,所负责的工作范围是什么,但州政府一直没有给予回应。”

黄家和敦促赞比里向民众解释,是否以委任许月凤和吉舒荣特星来达到某些政治目的。

昨日,公正党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沈志勤也揭露,国阵在其落败的槟城国会选区所委任的协调员,每个月支领5860令吉薪水,至于州选区协调员则每月支领363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