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已宣布不蝉联何来逼宫?•廖中莱抨蔡细历转移视线

769e92d306db4cc1815c82c28e9ae30a.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7日 下午5点25分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矛盾越演越烈。面对三度逼宫的指控,廖中莱今天反击蔡细历试图以此言论来“转移视线”。

“我希望他不要转移视线,郑修强的事件,已经违反了中央代表大会的议决,并违反了民主精神的大原则。蔡细历不要混淆视听,拉扯其他没有相关的事情。”

他补充,蔡细历没有合理说辞,没有根据大原则的做法,令他感到“非常遗憾”。

指廖中莱要直升总会长

蔡细历昨天在居林主动向媒体表示,廖中莱在505大选之后,已私下跟他三次会面,每次都有“逼宫”的意图。

他更指控廖中莱试图让他在党选前退位,以便能够先直升总会长,不会在党选面对挑战。

既然不再蝉联何来逼宫

b902cb98453529f75959040eb57fe8ff.jpg廖中莱(右图)在今天文告表示,蔡细历的逼宫指控“是一个转移视线的手法”。

“事实上,在5月6日蔡细历已经宣布不再寻求蝉联总会长一职,因此逼宫的说法并不存在。”

他进一步说明,蔡细历反而在在5月11日的会长理事会举行前,曾主动邀他谈话,向他表达了“不竞选及交棒”的意愿。

反任意诠释不入阁议决

廖中莱说明,他是因为支持马华的斗争信念而参加政治,不盲从蔡细历违背中央代表大会议决的做法。

“在党面对大是大非的课题面前,我有我自己坚定的立场,因此我对郑修强纪律问题上的表态,是对事不对人。”

“是非黑白总得有个说法,我不能认同因人而异,根据个人需要和喜恶而任意诠释议决案。”

廖中莱重申,他会抱着爱党精神,以马华为重,继续进行马华的革新工作,“期望党在这关键时刻,能凝聚党员的力量,为党付出,让党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