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英文列SPM必及格科目•安华促政府先提升师资设备

9d2f2a05fdce56cbdac2efebc3d57cb6.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7日 中午12点36分

下午3点更新

昨天甫出炉的教育发展大蓝图阐明,英文科从2015开始,将被列为大马教育文凭(SPM)必须及格的科目。对此,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表示反对,强调政府应该先提升师资和教学设施。

他认为,现阶段不适合将英文列为强制及格科目。

“在教学设备和师资还未获得提升之前,这会加重学生的负担。”

“强制学习,我同意;提升英文掌握,我同意;但是必须及格,我却有质疑,必须先探讨师资素质、设施,包括华淡小的课题。”

“我不认为,在设备完全到位之前,将英文列为必须及格科目是公平的事情。”

需再加强学生国文掌握

安华是今天在沙亚南出席“全球伊斯兰崛起峰会”致词时,发表上述看法。

安华也认为,继续加强学生国文掌握能力,是大蓝图必须优先处理的的课题。

“他们首先必须提升作为官方语文的马来语,不仅掌握而已,还要提升素质。”

“但是此事至今还未获解决。”

安华表示,国家目前的领导人已跟基层人民脱节,这就是为何他们无法了解城乡学校的设备鸿沟。一旦英文成为必须及格科目,则乡区学生必定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