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逼宫”故事逼人太甚•廖中莱轰蔡细历只手遮天

00195d36eb1e34f76fb0b4839581168a.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8日 下午4点24分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的关系正式决裂,廖中莱今日激动驳斥蔡细历捏造“逼宫论”,更以“逼人太甚”、“只手遮天”、“语无伦次”等强烈字眼炮轰对方。

廖中莱今日在马华总部出席《华人与马华公会未来研讨会》后的记者会上,重申“逼宫”一事并不存在,并一反过去好好先生的形象,力促蔡细历不要欺人太甚和语无伦次攻击他。

“不要逼人太甚,我的忍耐是有限的!”

他说,蔡细历早前已宣布不会蝉联,并在5月11日的会长理事会前半小时,与他单独讨论。

捏造故事逼人太甚

14ba2e6a141e7280457ba135bf76ca21.jpg廖中莱声称,蔡细历透露将会顺利移交棒子给他,以确保党的稳定和继续推动党的努力,因此促蔡细历不要再捏造故事。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除了提到党的接班,也讨论了国家的议题……所以,今天他捏造故事的做法,我认为是逼人太甚,我的忍耐是有限的!”

“这是他亲自告诉我,不是我提出来的,他认为在移交棒子的时候,要能让党稳定进入党选,(如今)他说我逼宫,这是在转移视线的做法。”

逼宫论图转移视线

廖中莱进一步批评,在恢复郑修强党籍的事件上,蔡细历已做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即违背中央代表大会的提案。

因此,他认为,蔡细历指控他“逼宫”是试图转移视线。

他强调,中委会如今没有执行中央代表大会的不入阁提案,华社及马华党员都在看。

他说,马华领导层连中央代表大会的提案都没有办法执行,这成何体统。

批蔡细历态度常变

ed58304c369086fd885cdae0d59fdf75.jpg不但如此,廖中莱也抨击蔡细历“只手遮天”,甚至在执行不入阁决定的态度经常转变。

“他是怎样在5月6日告诉我,打电话给我,要身为彭亨州主席的我,要求村长、市议员及县议员,马上辞去官职,5月11日会长理事会也坚定不移的决定必须执行马华中央代表大会提案,大家必须一致及有尊严执行这项提案。”

“1万1400个职位要辞职。今天这个提案执行了吗?总会长执行了吗?大家要看谁当官,谁不当官,这议题已经成为因人而异,今天我们看到总会长的做法,把整个大会的提案玩弄在自己的手中。”

“他(蔡细历)一时要马上辞职,过后又要做完了才辞职,过后又转变。在处理郑修强的上诉时,我在中委会说得很清楚,大家要清楚和理智看待这课题,这是维护党中央代表大会的决定,如果要违背这决定,这就必须要记名投票,记录在案,因为中央代表有权利知道选出来的中委,谁在做什么,谁在讲什么。”

只手遮天领导马华

“今天他不能够好好的领导这个党,我们不能够继续看到他只手遮天来领导这个党。”

廖中莱表示,他秉持本身的原则,在大是大非前站出来告诉蔡细历不能这样做,以及不能违背中央代表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