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 本来就应获资助 勿把校地产业交回政府

《赤道论坛》2013-09-08 南洋商报/全国版

292x300.2013.09.08.20130908ggv26.jpg 叶新田翻阅《南洋商报》报道教育大蓝图, 向出席者讲解其中的政策与措施。

 

(怡保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提醒各校董事会,不要把政府资助学校(Sekolah Bantuan Modal)转为政府学校(Sekolah Bantuan Penuh Kerajaan)。

他说,政府早在几十年前已鼓励华小的董事会把校地和董事会产业交回给政府,就可成为政府学校。其实,所有华小,包括国小都应该是政府资助学校,上述条件不是好现象。

他也说,政府逐步把半日制学校改为全日制也不可行,因为现在许多华小因校舍不够,而分为上、下午班,除非政府扩建校舍。

交流会商下一步行动

他重申,董总坚决反对《2013-2025年大马教育发展大蓝图》240分钟的国语正课教学时间,在明晚加影召开的华团交流会,将与华团代表商讨下一步行动,其中考虑号召全国和平请愿,及收集百万签名向联合国申诉不公的教育大蓝图政策。

叶新田今日出席由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举办的“2013-2025大马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对华教的冲击和影响汇报会后,向记者表示。

出席者有董总总执行长王瑞国、霹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霹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汉水、副主席谭亦驹、总务黄亚珠、秘书处汤毅、霹雳老友联谊会副主席李亚志、育才独中董事梁启宗、霹雳华校校友会理事陈金发及兴汉社代表梁锦基等人。

指美丽词句掩饰华小变质

叶新田说,董总除了继续“百万签名反对大蓝图”运动及召集至少2000个华团的联署,最重要的是希望在明晚的华团交流会,收集及听取华团的建议和意见,决定如何针对大蓝图的内容采取什么行动以表达抗议。

“依我们来看,大蓝图初步报告中没有任何修改内容,反而用美丽词句掩饰华小变质,如不会改变华小特征,但华小被弱化、边缘化及逐步变质的3个步骤依然存在。”

他说,交流会的议决案若得到多数人同意,董总会付诸于行动,他举例之前9月1日召集华团交流会,有人建议一旦教育大蓝图的内容换汤不换药,通过律师团起诉教育部,或是全国拉横幅和平请愿等,会被纳入考量范围。

叶新田强调,根据七大华团早前提呈备忘录,董总坚持180分钟的国语正课教学时间已足够,尤其是英语教数理教学废除后,当局应把相关教学时间重新安排用母语教数理。

他也说,若全国各地有举办教育大蓝图汇报会,董总都会安排人手前往相关活动讲解,目前有几个小组负责汇报会的工作。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