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杜丽吁华社 支持董总反教育蓝图签名

《赤道论坛》2013-09-09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大山脚8日讯)峇都加湾区国会议员卡斯杜丽(行动党)吁请华社全力支持董总发动的《反对马来西亚教育蓝图签名运动》,以促使教育部公平对待母语教育发展。

柔府村青年会中秋夜

她说,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发布《2013-2025年马来西亚教育蓝图》时,其中仍存有很多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条文,所以董总针对这项教育发展大蓝图发动签名运动是非常合理,希望华社组织给予支持及响应。

她周六晚在柔府新村三王府大礼堂出席柔府村青年会主办的“中秋上海之夜”,致词时这么表示。

武吉丁雅区州议员王敬文说,柔府青年会为发扬中秋文化,已连续3年举办中秋节活动,并吸引全村村民参与。

在这个多元民族社会,各族应该参与友族的文化活动,互相了解不同佳节庆典的文化特色,让这个多元社会更有价值。

工委会主席洪荣德说,工委会举办这项“中秋上海之夜”旨在发扬中秋节文化,并让男女村民有机会展现身穿唐装及旗袍的帅美。

(南洋商报)

怡保‧反教育蓝图运动‧五万人签名呈董总

《赤道论坛》2013-09-08 星洲日报/大霹雳

292x300.2013.09.08.i907hw04.jpg 大约600名华教和华团人士及支持者出席“反对《2013至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匯报会”。(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7日讯)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披露,在过去两星期內,本州有超过1万5千人响应董总发动的签名运动,签名反对2013至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並於今日交给董总主席叶新田。

该委员会主席陈汉水今日在怡保举行的“反对“2013至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匯报会”上致词,该委员会协助董总推动华教工作,並於明天在霹雳州和金马崙30个地区举行该签名运动,表达霹雳州华教人士的心声。

他认为,该大蓝图没有公平对待全民尤其是母语教育,当局一意孤行落实单元教育主义,不但伤害了华教,也令华社不高兴,进而破坏国民团结。

陈汉水也劝请两个华团组织,放下商业和个人利益和董总团结、协调及共设定案,才有力量向政府爭取应得的华教利益。

叶新田:勿害怕政治人物言论

叶新田呼吁公眾不要害怕某些政治人物的言论,因为国家宪法和国际人权法,都保障我国的民族母语教育,所以他號召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政党支持该签名运动。

“行动党已签署了(反对《2013至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

黄亚珠:反对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总务黄亚珠致词说,该委员会抗议3个华团,包括华总、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於9月30日,单方面与教育部进行会议,该委员会不承认这项会议所达成的任何决定。

“我们一定要坚定立场,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各方面需团结在董总旗帜下,统一要求和行动。”

谭亦驹:让华教公平竞爭

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副主席谭亦驹致词,促请政府让教育回归教育本质,停止强制推行大蓝图,让华文教育公平竞爭。

他说,华教在我国的歷史深远,目前已有7万多名巫裔和东原住民学生就读华小,这样可促进民族团结与和谐,所以华小应该获得政府的平等对待。

这项匯报会由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主办,获得约600人出席支持,包括该委员会副总务李亚志和理事汤毅、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梁锦基、霹雳绿色先锋队主席黄云龙及队员胡华彬。

(星洲日报/大霹雳)